首页 > 财富 > 正文
苹果公司上架一款地图APP 网友炸了
10-07 09:08:2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北京时间10月5日,苹果收盘价报227.01美元,上涨2.8%,市值达到1.03万亿美元,重返万亿美元市值。多方信源显示,新款iPhone的热销是苹果股价上涨的主要原因。

在本周一的一份报告中,摩根大通分析师给予苹果股票“增持”评级,并将其目标价从每股243美元上调至265美元。此前高盛大幅度削减了苹果股票的价格目标,从187美元调整到165美元。

大好形势下,苹果或许飘了。

昨晚,有媒体披露,苹果公司近日决定重新上架一款曾被其禁止上架的香港地图应用。

这款地图应用名为“HKmap.live”,是一个名为“HKmap.live全港抗争即时地图”的网站的手机版。该网站因能即时显示香港警察所在的街头区域而被“乱港暴徒”广泛使用,用以“躲避”警察的逮捕。

虽然这款应用程序的开发员表示,网站仅提供用户信息,没有鼓励用户从事不法活动,但事实上,Hkmap.live的研发者不仅在其社交账号上表现出了明显支持“乱港暴徒”的立场,而且在贴文和地图的图例上还使用了侮辱性的标签和词语来指代警方人员,比如“狗车”等。HKMap.live的推特账号只字未提任何“乱港暴徒”的暴行,反而不断向“乱港暴徒”通报警方的走向。

QQ图片20191007091318.jpg

于是网友炸了。

QQ图片20191007091545.png

瞬间将该新闻就被顶到了热搜首位。

尽管苹果公司公关迅速,热搜被撤了,但是苹果公司这种做法,让众多网友和果粉很受伤。同样删除热搜的新浪也成了众矢之的。

QQ图片20191007091731.png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发现,目前该款APP已经在美国区的apple store里上线了。

分析人士指出,让这样一个为“乱港暴徒”通报警方信息的应用程序上线,让暴力分子逍遥法外,这种行径令人发指,苹果公司这种作死行为,将会对其在中华区的销售必然产生不良影响。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孙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