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爬山,赏花,吃烧烤……国庆假期重庆乡村旅游餐饮住宿火爆
10-07 10:36:0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untitled_副本.png

△游客在明月山·百里竹海景区寿海景点游玩

国庆长假,秋高气爽,除了都市游外,超群乡村旅游住宿,餐饮也非常火爆。

来自重庆市乡村旅游协会的统计,国庆期间,重庆各大农家乐,乡村酒店生意火爆,住宿餐饮爆满,生意相比平时均翻倍。

梁平

前5天共接待游客52.39万人次

今年国庆黄金周是重庆开展“双晒”活动后的第一个国庆假期,重庆各地旅游人数和收入再创新高。10月6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梁平区文化旅游委了解到,国庆黄金周前5天,梁平区重点旅游景区(景点)共接待游客52.39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1048.5万元,同比去年分别增长37.94%、33.7%。区内景区、景点旅游项目亮点纷呈,游客出行热情高涨,旅游市场繁荣有序。

明月山·百里竹海景区受青睐

随着国庆节的到来,明月山·百里竹海景区迎来了新一波旅游热潮,成为国庆出游热地之一。很多游客趁着悠闲假期,来此体验民宿,呼吸新鲜空气,在竹海中畅游。

untitled1_副本.png

△精彩的梁平草把龙表演吸引游客围观

在寿海,大批游客漫步在竹林间,亲近负氧离子,倾听竹风轻语。当地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梁平草把龙在竹海中上演,引来众多游客观赏。

国庆假期,在双桂田园·滑石古寨,前来游玩的小伙伴络绎不绝,5D玻璃云桥、丛林探险、风景秀美的湖光山色,以及香甜可口的“米米茶”、古寨米花糖……赢得了众多小伙伴的好评。

untitled2_副本.png

△游客在万石耕春体验手工舂米

正值秋高气爽之际,独具秋收风情的双桂田园·万石耕春景区,亦吸引了无数游客前来观光游玩、赏秋。赏“巨龙”、住碗米民宿、到米当家感受“米文化”……

游客在数谷农场与生态植物近距离接触

重庆数谷农场作为重庆市重点项目,是西部一流智慧农业园区,国庆假期也吸引了众多游客慕名前往。采摘、科普、购买农副产品、观山水田园景观……这趟小清新农业生态游让人流连忘返。

民宿游成国庆出游新时尚

untitled4_副本.png

△梁平梦溪湉园民宿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了解到,国庆假期,梁平区民宿游也成为新时尚,各大特色的民宿订购火热、一房难求。

明月山·百里竹海景区内的星空露营房车基地、集装箱酒店,以及风格各异的民宿成为梁平区旅游的一大亮点。梁山驿、梦溪湉园等涵盖多种特色住宿于一体的民宿,节日期间持续爆满。

untitled5_副本.png

△游客正在唐家坡印象用餐

此外,洋溢着浓郁乡村气息的碗米民宿、唐家坡印象、谭家院子等民宿受到青睐,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住民宿、寻乡愁”。

北碚

特色山寨每天住宿爆满

北碚区城南缙云山麓的煕山寨非常有特色,是集餐饮文化,太极文化,书画展览,艺术交流,体育健身于一体的多功能文化大院。

节日期间,前往山寨休闲度假的游客不少,山寨的娱乐方式也有很多,K歌、垂钓、自助烧烤、篝火、登山、品茶。还有字画鉴赏、收藏、名人名家字画笔会;民间艺术团演出;露天电影等。

该农家乐相关人士表示,每人120元一天,还包吃三顿饭包住,每天住宿都是满的,昨天住满了,今天刚走,正好可以预定。据介绍,该山寨餐饮每天也都是满的,除了住店的客人,还有外边的散客和宴席。吃鼎锅饭,住山寨老龙床,还有不少游客买山寨土特产回家。

涪陵

当地土特产受欢迎差点卖脱销

涪陵的古今花海,国庆期间各类菊花,海棠,一串红,格桑花都开了,非常漂亮。工作人员介绍,每天100元每人,包吃住,不提前预定,临时去可能都没有吃住的地方。

另外,各种土特产也卖得差点脱销,比如,17元一斤的干豇豆,一元一斤的当地红心甜红薯,还有老腊肉,当季蔬菜等等,都非常受客人们欢迎。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徐菊 张瀚祥 通讯员 张常伟 梁平区供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