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考研首日结束,你发挥得怎样?
12-25 20:54:28 来源:上游新闻

考研首日结束了,你发挥得怎样?12月25日下午5点过,上游新闻记者在重庆四川美术学院门口采访了多名考生。

3.jpg

政治:出题组似乎在反向出题

当天的考研政治题难吗?“难度一般,可今年的选择题很特别。”在学校门口,考生黄颖露出了一个崩溃的表情,“我背了好多题,没想到自己背的答案都出现在了考题里,反向出题太难受了。”黄颖说,“选择题中有一道题是很直白地问南昌起义的意义,不难,但需要你对南昌起义理解的足够透彻才能够作出准确的选择。”对于分析题,黄颖表示没有超纲,只要认真学了背了,都能够答出来。

在上游新闻记者的采访中,多位同学提到最多的就是“反押题”,即押的题中,答案变成了类似题目。有位同学感叹说,“其实学习知识真的还是要吃透,再准的押题都不如自己学得扎实。”也有考生说,还好自己反押了反押题,预判了出题组的预判。

英语:作文没有脱离套路

“我考的是英语二,看到作文后就傻眼了。意思大概是让考生通过一个图表来分析最近几年总快递件数和农村快递件数的变化。我足足回想了好几分钟“快递”这个单词如何拼写,但到最后也没想起来。”考生黄同学哭笑不得地给记者吐槽,虽然没想起来,但自己还是避开了这个词,完成了作文。

“我觉得英语一比较简单,没有往年的难度高,甚至感觉还没有今年四级考题难,特别是第一道阅读理解题,简单得让我甚至以为是自己出现了幻觉。”考生周静告诉上游新闻记者,今年的考研英语一中规中矩,小作文是平时练过的,大作文也写得游刃有余。

在采访中,多位考生都提到有一道英语翻译题印象很深。版画专业考生陈思明介绍,这道题是将画画做了一个人生比喻:“上帝给你关了一扇门,必然会为你开启一扇窗”,“因为正好说到画画嘛,所以感觉挺亲切,而且这句话对我们来说也很受用。”

上游新闻记者 宋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