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签了三份合同交了三笔钱 憧憬的月入过万却遥不可及
12-25 20:02:40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本来是应聘货车驾驶员,结果被指引到了三家不同的公司,签了三分合同,还交了三笔钱。周先生觉得,自己似乎成了一道菜,被人做成了“一鱼三吃”。最初憧憬的月入过万,也是遥不可及。

周先生在网上刷到了信息,对方说“招聘配送司机,保底一万二,不租不买不搞以租代购”,连忙联系了对方。按照指引,他来到南岸区的重庆通万家物流公司。在这里,他签下了第一份合同,也交了第一笔钱,500块。

通万家物流公司收钱之后,把周先生带到了通舜达汽车服务公司。周先生和这家公司签了第二份协议,交了第二笔钱,3000块的车辆租金。这显然已经不是开头宣传的“不租不买”了。但想到前期已经交了500块,又想到后面还承诺有保底1万2的月收入,周先生还是掏了腰包。

交了这笔钱之后,周先生又被带到了重庆快兔物流公司。这家公司承诺,每天会给周先生介绍2到4趟货源,每一车运费价值180到350之间。但前提是,周先生还得再交钱,4000块。

前后签了三份合同,交了三笔钱,一共花了7500块,周先生终于开始跑业务了。目前已经跑了十多天,收入远远达不到对方一开始宣传的那样。

24号下午,周先生来到通万家物流公司要说法。在这里,他见到了和有着同样遭遇的其他司机。这位司机也是签了三份协议,总共交了一万多。如今开始跑业务,收益却很不理想。

应聘司机,怎么会前后和三家公司签合同?说好的不买不租,为何到头来还是要租车?承诺的保底一万二,到底能不能实现呢?周先生心里充满了问号。他希望通万家物流公司能给出合理的解释。

对此,通万家物流公司承认,周先生在网上看到的那些消息,的确是他们工作人员发布的。但实际上,他们公司并不需要司机,而只是给司机推荐到有车辆出租、有货源提供的其他公司去。

通万家的工作人员说,现在社会上不少物流公司,以高薪招聘的名义,让驾驶员花十几万、几十万去买车,或者驾驶员交几万元的押金租车,最后找各种理由拒绝退还押金。而他们介绍的公司,只收取每月3000元的租金,比起来已经是很公道了。

工作人员表示,他们说的保底一万二,并不是指保底一万二的收入,而是指一万二的运费。在司机和快兔公司签订的合同上,约定了每天有两趟以上的货源,每次运费在180到350之间,这样算起来,每月运费差不多能达到一万二。

就在通万家物流公司办公室,记者也见到了重庆快兔公司的工作人员。对于几位驾驶员反映,跑了几天业务,收入却少得可怜的情况,快兔公司工作人员解释,他们有很多货源。但是考虑到几位司机都是刚入行,担心出差错,一开始才没有按照合同约定来安排货源。

周先生和另外一位驾驶员说,他们是在真正开始跑业务的时候,才知道这家公司安排的很多货源,需要长时间排队,而且每次货运都有额外的、苛刻的运送要求。事到如今,他们才发现,之前关于配送司机“保底一万二、不租不买”的美好憧憬,似乎成了遥不可及的梦想。他们要求相关公司退回所交的费用,解除合同,但是遭到了拒绝。

协商了几个小时,关于退费始终无法达成一致,周先生与另外那位驾驶员表示,接下来只能尝试通过法律途径,来解决此事。同时他们提醒驾驶员朋友,面对“高薪招聘”“承诺保底”的诱惑,一定要保持足够冷静,凡是涉及到买车、租车的问题,都要多个心眼,以免交了钱之后,就陷入被动。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谭博治

原标题:应聘司机被“一鱼三吃”? 憧憬很丰满现实很骨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