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丰都龙兴坝水库达到试验性蓄水高程335米
12-05 09:47:31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消息,近日,记者在位于重庆市丰都县保合镇境内的龙兴坝水库取水塔处看到,该水库现已达到试验性蓄水高程335米,水库内水质清澈卫生,库岸植被绿色葱茏,环境优美静谧。

龙兴坝水库试验性蓄水现状。通讯员 李达元 摄

龙兴坝水利工程建设指挥部建设科负责人代建国介绍,目前,龙兴坝水库各项大坝监测指标显示一切正常,大坝安全运行良好。由于龙兴坝水库库尾还有个桥梁没有完成,为了便于施工作业,现阶段暂时还蓄不了多少水,需要等桥梁完工验收后才能正式蓄水。

“下一阶段,龙兴坝水利工程指挥部将根据移民复建路桥梁施工进度,适时开展后期蓄水安排,预计明年汛期前能正式达到试运行条件。”代建国说。

据了解,龙兴坝水库工程于今年7月7日通过移民安置和下闸蓄水阶段两项验收。该水库是一座以农业灌溉为主,兼有场镇供水和农村人畜饮水的中型水利工程,由水库枢纽工程、灌区工程、供水工程组成,总库容1037万立方米,工程多年平均可供水量901.1万立方米,设计灌面2.4万亩。建成后可解决三元、仁沙、双龙3个镇3万人以及灌区农村2.34万人、2.42万头牲畜饮水需求,同时解决保合等5个镇22个村2.4万亩耕地的灌溉用水。

原标题:丰都:龙兴坝水库达到试验性蓄水高程335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