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水电站开闸泄洪江水猛涨,两女子被困!冬泳爱好者出手了
12-05 08:50:10 来源: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

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消息,面对不慎落入江水中的两名市民,国网重庆武隆供电公司工作人员何小红和冬泳爱好者董思斌两人不顾个人安危跳入水中,成功将被困者救起。这几天,他们这一英勇事迹在武隆城区传为佳话。

微信截图_20211204140554.png

据了解,11月30日下午4点左右,天气晴好,何小红邀约董思斌和其他朋友一起到乌江冬泳。与此同时,不少市民也在江边玩耍享受冬日暖阳。突然,由于乌江上游水电站开闸泄洪江水猛涨,两名女子不慎被困江中,随时有生命危险。情况紧急,本已安全上岸的何小红、董思斌见状,顾不上危险,立即和其他冬泳爱好者一起踩着湍急的江水,赶到被困江中的两名市民身边,合力将两名女子成功救上岸。

微信截图_20211204140701.png

回忆当时千钧一发的情景,施救者何小红仍很激动,“在江水猛涨的同时我们就上了岸,但发现不远处的一个沙坝上,还有二十人左右在玩耍,我们大声呼喊提醒逃生,其中有两位可能没听见,我们就急忙跑过去救助她们,就在带人返回的路上,上涨的江水就淹到了腰部,幸好救援及时,被困市民无大碍。”另一位施救者董思斌则告诉记者,当时情况紧急,虽然知道有危险,但根本来不及考虑个人安危,一心只想救人,如果以后自己再遇到这种情况,还是会义无反顾地救人。

微信截图_20211204140730.png

几经周折,被救者邵华一家人也打听到两名施救者的地址,主动上门赠送“见义勇为”锦旗并当面致谢,邵华还表示以后在别人需要帮助时,自己也会伸出援手鼎力相助,将这份正能量传递给更多人。

武隆区融媒体中心 张芷菡

原标题:点赞!冬泳爱好者舍身相救 获救市民送锦旗当面致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