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密林中徒步受伤,打120说不清位置……队友们这样救她
11-28 19:32:36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户外徒步时发生了意外,小腿骨折无法动弹。因为身处密林当中,拨打120后说不清具体的位置,救援车辆也无法到达。昨天下午,舒女士就遇到了这样的情况。好在和她一起徒步的队友们,虽然平时只是通过微信联系,互相连真实姓名都不知道,但大家都有一副热心肠。

昨天下午,巴南区岔路口平山附近的山林当中,地面还有些湿滑。一些户外徒步爱好者,自发组织来这里爬山锻炼。下山途中,其中一位女士不慎滑倒,小腿撞上了旁边的一根树桩,整个人倒在地上爬不起来。

队员们赶紧围上去帮忙,还有人第一时间拨打了120求救。但因为无法说出具体位置,给救援带来很大困难。

必须要尽快把伤者送到山林外,才能不耽误救治。见此情况,现场很多队员都出了手。大家就地取材,用树枝为伤者做了一副夹板,对伤口做了紧急处理。

队员们背的背,扶的扶,大家互相接力,一路搀扶,一起把伤者往山下送。多名队员轮番上阵,花了半个小时左右,终于把伤者送到了公路边。

此时,一辆越野车恰好经过。队员们上前寻求帮助。司机听说了这个情况,马上打开车门,让伤者和几名队员一起上车,免费把大家送到山下。

今天上午,记者通过电话联系上了伤者舒女士。对于昨天给予她帮助的每一位队员,还有路过的好心司机,舒女士打心底里感谢。

舒女士告诉记者,因为伤势处理及时,目前并无大碍,只是还需要一段时间的静养。

对于此事,有专业人士表示,户外徒步这项运动,对身体素质和户外专业知识都有一定的要求。市民们参与此类运动时,最好结伴而行,不要擅自进入不熟悉的陌生线路,以免遭遇危险。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谭博治

原标题:户外徒步受了伤 同行队友施援手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