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高新贷”来了 科技型企业最高可贷1000万
11-17 14:58:52 来源:上游新闻

近日,《重庆高新区科技型企业“高新贷”管理办法》正式发布。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相对传统融资产品,该产品融资成本低、贷款额度高、放贷效率快,为重庆高新区科技型企业又新增了一条融资渠道。

GetAttachment.jpg

“高新贷”是重庆高新区在总结和吸收现有多种债权融资产品的运营经验基础上,通过创新政府和担保机构的风险分担机制,为重庆高新区科技型企业量身定做的创新金融产品,旨在为辖区内科技型企业发展提供金融支撑。

据重庆高新区有关负责人介绍,“高新贷”融资成本低,贷款额度在科技型企业知识价值信用授信额度基础上可上浮50%,最高可达1000万元。合作担保机构对500万元以下(含500万元)的贷款企业担保费率最高不超过1.0%,对高于500万元的贷款企业担保费率最高不超过1.5%。按贷款发放时同期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LPR利率执行,企业融资成本约为4.85%,较现有融资产品平均低20%。

同时,全面承接银行放贷风险,实现银行快速审批,见保即贷,实现快速放贷效率。

此外,该产品将原传统的政府和银行风险分担机制改为政府和担保机构风险分担机制,由合作担保机构给予企业贷款全额担保,降低代偿风险。

对于落户重庆高新区直管园内的科技型企业,只需要通过“高新贷”融资,登录“高新金服(https://jr.cidcf.cn),选择“高新贷”,就可实现一键线上申请。联系方式政策咨询:重庆高新区创新服务中心 68683600。

GetAttachment (5).jpg

上述负责人介绍,“高新贷”金融业务的启动,不仅可有效缓解科技型企业融资难题,更是推动科技与金融,有机互通共融的创新探索对科技金融深度融合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未来,重庆高新区将不断提升金融服务能力吸引更多创业人才,在科学城落户安家,更多创新主体在科学城茁壮成长,为西部(重庆)科学城建设助力赋能。

上游新闻记者 王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