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习近平总书记致新华社建社九十周年贺信在重庆新闻战线引起热烈反响
11-08 06:10:20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在新华社建社90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发来贺信,代表党中央向新华社全体同志致以热烈的祝贺。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在我市新闻战线引起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新闻舆论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广大新闻工作者的亲切关怀。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上,我们要坚定不移跟党走,旗帜鲜明讲政治,宣传党的主张,反映人民心声,记录时代精神,讲好重庆故事,更好履行党的新闻舆论工作职责使命。

坚守人民情怀 不负时代重托

习近平总书记在贺信中提到“坚守人民情怀”。对广大新闻工作者而言,只有坚守人民情怀,才能不负时代重托。

11月7日,第三十一届中国新闻奖评选结果揭晓:上游新闻“帮帮”频道荣获第三十一届中国新闻奖新闻名专栏一等奖。作为该频道副总监,刘海涛说,上游新闻“帮帮”频道能获奖就是始终坚守了人民情怀,把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出发点、落脚点,放在实现好、维护好和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群众利益的基础之上。“坚守人民情怀,就是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理念,聚焦时代,深入基层,努力写出更多有思想、有品质的新闻作品;坚守人民情怀,就是要准确把握社会脉搏,真正关心广大群众关注的现实问题,关注人民需求、维护人民利益,服务好人民群众。”

重庆日报农业农村新闻部副主任颜安长期从事“三农”报道和脱贫攻坚宣传报道。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颜安围绕我市脱贫攻坚工作,每年采写相关新闻稿件上百篇。今年,他被授予“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荣誉称号。“深入基层,才能真正走到人民群众中间,才能真正践行‘勿忘人民’的理念。”颜安说,只有离百姓足够近,报道才能为人民群众喜闻乐见;只有把根深深地扎进泥土、融入生活,才能收获沾泥土、带露珠、经得起时代考验的精品力作。

“到生活中去,到群众中去,脚下有泥才能心中有光。”回顾参与采写重大主题报道的过程,华龙网融媒体新闻中心首席记者周盈表示,他感受到了时代的发展,国家的进步,人民生活的改善。“去年初,媒体记者和白衣天使一起出征,走到抗疫一线,冲上没有硝烟的战场,践行‘四力’,用一篇篇生动的文字,一幅幅动人的画面,一段段真实的影像,记录下伟大的抗疫精神。我们必须牢记使命,努力做一个有情怀、有责任、有担当,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新闻人。”

赓续红色血脉 坚持守正创新

今日重庆传媒集团总编辑张军兴说,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令新闻工作者倍感温暖,倍受鼓舞。今年以来,今日重庆传媒集团充分发挥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独特作用,聚焦红色主题,弘扬红岩精神,打造了学点党史、红岩书院等新媒体平台,编辑出版了《重庆红色文化图谱》等一系列红色精品读物,刊发了《红岩精神与牺牲在渣滓洞、白公馆烈士的关系》等一批重磅稿件,生产了《党史随“声”听》等系列有声产品,深入传播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并实现了红色精品内容的全媒体立体化传播,传播效果显著。

“下一步,我们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赓续红色血脉,坚持守正创新,加快融合发展,深入开展红色主题出版与融合传播,用心用情打造更多精品力作。”张军兴说。

重庆广播电视集团(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李小白表示,在守正创新中实现突破,正是一名电视新闻工作者矢志不渝的初心传承、取之不竭的精神养分和砥砺奋进的动力源泉。“当前,传播格局发生深刻变革,舆论生态发生重大变化,新闻宣传工作已与过去大不一样。做好新闻宣传工作,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创新。今后,我将坚持在‘守正’中‘创新’,努力扩大报道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做党和人民信赖的新闻工作者。”

加强对外传播 讲好中国故事

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令西南政法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李珮教授倍感振奋:“作为新闻教育工作者,我们将坚守新闻舆论工作的职责使命,坚守马克思主义新闻观,以‘三全育人’为指引,为党和国家的新闻舆论事业培养更多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的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贺信中强调要‘加强对外传播’,这为我们以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重庆国际传播中心总编辑陈冬艳说,2018年,我市在全国省区市中较早成立了专业的国际传播媒体机构。3年来,中心认真履行“建设海外网络矩阵、加强国际媒体联络、拓展国际合作传播、推广重庆国际形象、提高国际传播能力”等五大职能,建立了iChongqing等系列对外传播媒体平台。截至今年10月底,iChongqing海外用户总数突破768万,海外网络曝光量超过10.17亿,与用户互动量突破1.12亿次。陈冬艳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是对全体新闻工作者的鼓舞。中心将按照全市“十四五”规划的要求,加快推进西部国际传播中心建设,为“展示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做出新的贡献。

重庆日报记者 周尤

原标题:记录时代精神 讲好重庆故事——习近平总书记致新华社建社九十周年贺信在我市新闻战线引起热烈反响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