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职校生有了更多机会!人社部发文:事业单位招聘不得限制毕业院校
11-07 13:17:23 来源:上游新闻

近日,#事业单位招聘不得限制毕业院校#话题冲上热搜第一。这源于人社部“发话”,明确提出职业院校毕业生就业的优厚政策,为职校毕业生考编进体制扫清学历障碍。这也是切实维护、保障职业院校毕业生参加事业单位公开招聘的合法权益和平等竞争机会。

记者从人社部印发《关于职业院校毕业生参加事业单位公开招聘有关问题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注意到,此次是部署职业院校(含技工院校)毕业生参加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并提出,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中有职业技能等级要求的岗位,可以适当降低学历要求,或者不再设置学历要求。

具体来看,对于事业单位公开招聘的资格条件,《通知》就指出,应当以完成岗位职责任务所需具备的管理能力、专业素质或者技能水平为依据,按照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专业指导目录设置,或者参考考试录用公务员、高等学校、职业教育、技工院校等专业目录设置,并将所参考目录在招聘公告中予以明确。

同时明确,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中有职业技能等级要求的岗位,可以适当降低学历要求,或者不再设置学历要求。在符合专业等其他条件的前提下,技工院校预备技师(技师)班毕业生可报名应聘学历要求为大学本科的岗位,高级工班毕业生可报名应聘学历要求为大学专科的岗位。

此外,《通知》还提出,鼓励引导职业院校毕业生积极投身乡村振兴事业,职业院校毕业生与普通高校毕业生同等享受艰苦边远地区基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倾斜政策。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基层事业单位工勤技能岗位补充急需紧缺技能人才的,可面向职业院校毕业生专项招聘。

上游新闻记者 谈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