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入住月子中心花了三万多 押金不退倒差房费?
11-07 20:29:37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市民王女士生了小孩之后,到位于渝中区时代天街的颂玺母婴照护中心坐月子。王女士表示,这月子过得让人郁闷。为了三千元押金,她和照护中心之间发生了争执。

采访中,王女士出示了押金收据,上面写有“住房押金3000元”的字样。照护中心表示,这笔住房押金将首先用于抵扣房费,据王女士说,照护中心要找她收128800元的房费。

王女士表示,双方约定的根本就不是住房押金,而是物品押金。

王女士提供了相关合同。双方约定,9月15号,王女士入住单间配套的“精致主题房”,10月21离开,王女士入住单间配套的“精致主题房”,共住36天,收费32266元。

三千元作为物品押金,办理退住手续时,照护中心扣除相应费用后,退还剩余的部分。

王女士还提到,离开照护中心时,工作人员曾告诉她,押金3000元将在七个工作日内进行结算。而对于王女士所述内容,照护中心负责人未作评价,只说王女士确实欠了房费,建议她走司法途径。

押金没退,还欠下了照护中心10多万的房费。双方还对押金的性质产生了分歧。这原因是什么呢?王女士入住照护中心之后,曾因为房间朝向、噪声影响、生病发烧等原因,先后四次调换房间。

她认为,双方的分歧可能与调换房间有关。王女士提到,前三次,照护中心调换的,均是符合合同要求的单间配套。

而第四次,一名姓吕的护士长安排她住进了“爱尚如意套房”,这套房要比之前的单间配套多一个房间,王女士希望这是最后一次换房了。

入住套房没几天,王女士却收到了照护中心的正式通知函件:所住房型与合同不符,要求搬离。如果10月12日不搬出去,将承担相应后果。双方由此产生争议,石油路街道市场监督管理所介入协调无果。

王女士说,入住照护中心二十来天,就搬了四次,作为一名产妇,她没有得到良好的休息。最后,王女士在套房住了十天,直至离开。

王女士说,入住套房之前,双方没有就套房与合同约定的单间配套之间的价格差异进行过沟通,更没有书面约定住房押金以及支付房费的问题。她认为,房间升级是照护中心对她进行的补偿。

同一份押金,合同说是物品押金,收据则标注是住房押金。应该如何来看待呢?杜江涌律师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物品押金与住房押金不能混为一谈,更不能作为房费的补偿。

在王女士没有损坏房间内的物品的前提下,物品押金不能另作它用,照护中心不能对物品押金进行超出约定之外的处理。

杜江涌律师还表示,对于这起争议,双方都存在值得反思的地方。王女士是否对房屋的要求过高,反复调换可能会影响入住的质量。

而对照护中心来说,如果没有事先告之相关费用并留下书面依据,容易在结算时引发纠纷。当然,如果双方均不能提供明确的证据,那就应该从保护消费者的利益角度出发,将换房仅仅看作是对原合同的一种履行,而不必另算差价。

律师表示,按照合同约定,王女士支付的3000元物品押金,应该退还。至于双方对套房费用的理解和分歧,建议走司法途径,也可以向市场监督部门进行反映。随后,王女士将自己的遭遇向石油路市场监督管理所进行了反映,工作人员表示,会再次积极协调,解决问题。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王焱宇 王安礼

原标题:入住月子中心花了三万多 押金不退倒差房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