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重庆公交集团派出16名志愿者排查1573户
11-07 17:20:41 来源:上游新闻

11月7日,重庆交开投公交集团西部公交观光巴士分公司接到沙坪坝区天星桥街道都市花园社区感谢电话称,在疫情防控最需要的时候,公交志愿者敢于站出来,履行社会责任、国企担当,迅速行动,立即组建疫情应急防控党员突击队,积极参与社区志愿者服务,配合防控部门,排查1573户,顺利完成上级安排的任务。

8A09E25A-6F3B-4D38-9357-826286EAA252.jpeg

11月6日下午,重庆公交集团西部公交观光巴士分公司接到天星桥街道社区逐户摸排志愿者需求, 观光巴士分公司党支部立即在工作群里发出倡议招募志愿者,消息一发出立即收到党员积极响应,其余职工得到消息后也纷纷踊跃报名:

收到!算我一个!

收到!我也报名参加!

还有我,我报名!

我报名!我也报名……。

在西部公交观光巴士分公司的当工作群内,党员们纷纷主动请缨,毫不犹豫报了名。

“大概5分钟,只要是在家休息的党员都纷纷报名。”该公司负责人说,大家没有犹豫,坚决服从安排。

DE3DB556-6482-4292-8983-76575DDF8612.jpeg

11月7日上午,观光巴士分公司党支部率党员突击队来到沙区天星桥街道都市花园社区,按照“基础数据全摸清、动态情况全掌握”和“不漏一户、不漏一人”要求,通过走访调查、进家入户等形式开展社区拉网式排查。

   党员志愿者任伟告诉记者,都市花园社区大多数是老旧房屋,没有电梯,志愿者们从一层一层挨家挨户排查,一栋8层、9层的房屋,要排查一个多小时。当志愿者们走下来的时候,口干舌燥,脚发抖,但他们喝了水后又继续下一栋居民楼的排查。

79E3DD3E-34BC-41BD-A186-60F53192A2D6.jpeg

“从上午9点到下午2点,整整排查了5个小时,志愿者们都没有休息。”他说,虽然又累又困,但大家都没有放弃,我以为这就是党员的责任和担当。

记者获悉,志愿者们配合防控部门的员工,对联合花园、天鑫花园等小区的1573户进行了排查。排查完后,大家都悄然的回家休息,没有打扰社区的工作人员和防控部门,让他们安心工作。随后,社区专门打电话表示感谢。

上游新闻记者 郑三波 图/视频郑三波摄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