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立冬加寒潮,南川金佛山迎来今年首场大面积雾凇景观
11-07 20:25:00 来源:上游新闻

1.jpg

秋意还未尽消,寒冬凛然而至。今天(7日)立冬,加上席卷重庆的寒潮降温天气,让重庆周边许多高海拔地区一夜入冬。海拔2200多米的南川金佛山,大家期盼的初雪未至,却迎来了今年首场雾凇雾凇景观,满山银装素裹、玉树银花,晶莹剔透的美景美得让人窒息!

2.jpg

雾凇俗称树挂,非冰非雪,是由于零摄氏度以下,尚未凝华的水蒸气随风在树枝等物体上不断积聚冻粘的结果。雾凇形成需要气温很低,而且水汽又很充分,是非常难得的自然奇观。

3.jpg

7日下午,云开雾散之后,金佛山西坡、北坡、凌空栈道、索道站、药池坝等处的树枝上、栏杆上、建筑物的花窗、屋檐等处,都“穿”上雪白透明的“冬装”。从金佛山腰到山顶,漫山遍野的雾凇让人仿佛进入了洁白的童话世界,放眼望去,一棵棵大树凝霜挂雪,一夜之间变成玉树琼枝,一派千树万树梨花开的美丽景象。目前金佛山上低温还在持续,雾凇面积还在进一步扩大。

4.jpg

金佛山一般从每年11月底开始下雪,届时游客不仅能前往观赏雾凇,还能感受金佛山“南国雪原”的独特魅力。

5.jpg

金佛山海拔较高,山上温度在零摄氏度以下,然而山下的天星温泉城却是温暖如初,市民可上山赏雾凇,游玩尽兴之后,前往山下的温泉池中感受40°的温热,体验冰与火的极致温差。不少市民纷纷表示,“到金佛山滑雪泡温泉是冬天最喜欢的耍事。”

上游新闻记者 杨新宇 通讯员 官小康 张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