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做好学生的引路人!重庆成立班主任专业委员会
11-03 13:46:35 来源:上游新闻

班主任队伍建设是落实立德树人的根基,是实现五育并举的关键。为加强中小学德育工作队伍建设,提高德育工作水平,11月2日,重庆市教育学会班主任专委会第一次会员大会在重庆市育才中学举行,掀开重庆班主任发展新的篇章。

GetAttachment.jpg

会上,筹备组负责人、育才中学校长张和松报告了班主任专委会筹备情况。专委会自2021年3月起开始筹备,筹备小组主要由重庆市育才中学、巴蜀中学、南开中学、巴蜀小学、人民小学等中小学的校长、德育主任、名班主任工作室主持人组成。

经过几个月的筹备,专委会发展了以骨干班主任,名班主任工作室主持人,教科所、进修学院的教研员为代表的首批会员。

大会通过投票选举的方式,选举了重庆市教育学会班主任专委会理事、常务理事、副秘书长、秘书长、副理事长、理事长。

张和松对班主任教师提出了要成为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味的“大先生”的要求,并从班主任专委会的成立、职能、建设几个方面分享了重庆市班主任专委会的三年工作规划。关于班主任专委会的建设,他提出:要强根基,建多元化交流大平台;重落实,研专业化发展真需求;促发展,创评价竞赛新局面;携共进,强辐射引领创辉煌。

GetAttachment (1).jpg

“班主任专委会要引领广大班主任做好学生的引路人,”市教委基教处处长吴薇在讲话中提出,要引领班主任做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奉献祖国的引路人。要利用好班主任专委会这个平台,开展多种学习研讨,经验交流活动,把班主任专委会办成班主任教师的学习基地和成长乐园。

GetAttachment (2).jpg

此外,班主任专委会要针对班主任成长需求,探索班主任队伍提升策略。她表示,“希望班主任专委会带领班主任队伍团结一心,做好学术引领,建新时代班队队伍,研创新型班级策略,切实推动我市班级管理工作水平整体提升。”

上游新闻记者 秦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