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华夏银行重庆分行多措并举普及金融知识 着力提升消费者金融素养
11-03 10:10:11 来源:上游新闻

今年9月以来,华夏银行重庆分行按照监管部门的要求、总行的统一部署,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开展2021年“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宣传活动。

活动期间,华夏银行重庆分行紧扣活动主题,迅速行动,聚焦“一老一少”重点人群,围绕普及基础金融知识,开展全方位、多角度、广覆盖的金融知识宣传,不断增强消费者对金融产品及服务的认知能力和风险防范意识,营造良好的金融消费环境,着力提升消费者金融素养。

据悉,华夏银行重庆分行充分发挥点多面广、贴近基层、贴近群众的优势,在活动期间一共组织开展各类宣传活动达60余场次,参与员工人数超过400余人,宣教受众人数超过3万人,取得了较好的宣传效果。

一、高度重视,认真组织求实效

华夏银行重庆分行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学习、深入了解活动要求,在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和监管部门部署基础上,结合分行实际情况,及时印发活动通知,开展线上为主、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成效显著的宣传活动。

一是制定活动方案。分行充分领会活动精神,印发《华夏银行重庆分行2021年“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方案》;二是成立分行党委书记为组长的宣传活动领导小组,确保活动开展有秩序、有重点、有成效;三是组织动员部署,分行组织活动前的动员和培训工作,各单位积极响应,根据分行活动方案,定人定岗按照活动内容推进宣传活动落实。

二、线上线下,宣传活动持续深入

(一)发挥阵地优势,构建浓厚宣传氛围

华夏银行重庆分行辖内营业网点利用显示屏播放“普及金融知识 提升金融素养 共建清朗网络 共享美好生活”活动口号;利用电子播放屏、ATM、网上银行及手机银行滚动播放活动宣传海报;利用液晶电视滚动播放金融防诈骗案例小短片;充分发挥公众教育区作用,定期开展金融知识课堂活动,营造全方位、立体化的网点教育宣传氛围。

(二)聚焦重点群体,做好精准宣传教育

按照监管部门及总行的要求,华夏银行重庆分行重点关注“一老一少”重点人群,做好精准宣教,提升宣教针对性。

1.送金融知识进广场。分行将普及金融知识与老年人生活场景相结合,消保志愿者“送金融知识进广场”,通过派发宣传折页、现场解答热点问题等方式向广场群众宣传金融基础知识,结合案例讲解非法金融活动的犯罪手法和主要特点,提升广大群众的金融安全意识。分行为舞蹈团队定制了活动专用T恤,舞蹈团队和分行的宣传大使小龙人,整齐划一,跳起时尚的广场舞,打响宣传活动口号,成为夜间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2.送金融知识进校园。学生是金融消费的新生力量,更是金融安全工作的重要队伍。分行组织消保志愿者走进江津工程职业学院、永川城市职业学院等多所高校,用案例演绎的方式,为同学们带来防骗小妙招。同时,消保志愿者特别讲述了校园贷中的祸与福,反思结果是青少年朋友应当理性消费。教育引导与风险防范相结合,切实维护学生根本利益,确保校园金融安全稳定。

3.新形式生动宣传。分行充分利用“互联网+金融”的传播方式,积极探索新媒体开展线上精准宣传。面对青少年、在校学生等年轻消费者,制作通俗易懂的漫画、闯关答题的H5,重点普及合理借贷、理性消费;面对老年人围绕“适老”金融服务,通过漫画的形式讲述手机银行大字版线上服务功能,介绍老年客户更好的阅读界面和交互方式,并制作生动风趣的MG动画,进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风险提示,将关爱老人,传递金融温度落到实处。

(三)强化线上宣传,多点合力广泛发声

1.官方微信公众号推送。分行充分利用官方微信公众号消保专栏,发布风险提示、以案说险。“通过‘以案说险’方式,加强金融消费者风险提示”,内容涵盖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防范非法集资、防范校园不良贷等。

2.轨道交通宣传。分行深度聚焦“轨道族”消费者,将金融知识送进重庆轨道交通。一是通过语音冠名口号在列车上循环播报,温馨提示;二是以“华夏银行轨道消保站”的形式,宣传金融知识,引得不少乘客驻足观看;三是将全新推出的“钱袋守则”系列漫画之《小便捷 大套路》漫画手册随报发行,为“轨道族”消费者送上一份贴心的金融知识宣传。

3.媒体发布。分行分管领导参与消保接力赛发声活动,充分利用音频内容轻量化、碎片化、强场景化的传播优势,随时随地满足各类人群对金融知识的需求。分行及时撰写阶段性活动简报,突出宣传活动重点,充分利用媒体资源,实时发布教育宣传活动相关报道,推动金融知识普及活动有效覆盖到各类金融消费者,获得了良好的二次有效宣传效果。

三、持续开展,构建宣传长效机制

接下来,华夏银行重庆分行将持续推动金融知识普及活动,持续创新宣传形式,并努力构建宣传长效机制,全面覆盖到各类金融消费者,满足消费者日益增长的金融知识需求,不断提升金融消费者的金融素养,不断增强金融消费者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