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路遇肺病老人脱氧就医!出租车司机连闯红灯拿到救命氧气袋
11-02 20:52:31 来源:平湖万州微信公众号

平湖万州微信公众号消息,

11月1日,

72岁的杨大爷打电话

给重庆三峡融媒体中心的记者,

希望媒体能

表扬一下救他生命的好“的哥”。

图片

肺病老人病重脱氧去医院

原来,在11月1日上午8点30分,家住双河口,患有严重肺病的杨大爷身体不适,准备到城区一医院住院治疗。邻居刘大爷发现患病的杨大爷后,赶忙跑到公路边,准备拦出租车送杨大爷去医院。

刘大爷看到正好驾车经过此地的曼联出租车公司的张长文师傅,便招停了他。

张师傅将车开到小巷子看到,路边站着戴有吸氧管、呼吸困难、不停喘着大气的杨大爷。“快,快送我到小天鹅市场的药店,那里有我需要的氧气袋。”上车后,杨大爷喘着粗气,费力地对张长文师傅说。

一同上车的刘大爷连忙补充说到,杨大爷患有严重肺病,需要24小时吸氧。今天,他病情加重了,得赶快到医院治疗,但是家里几十斤的氧气罐又带不动,只好脱氧赶去医院。并且,他脱氧的时间最多只有30分钟,不然就有生命危险。

图片

“渝警骁骑”开道,“的哥”连闯红灯救人

此时,正值上班车流高峰期,张长文师傅一边打电话求助110,希望能有附近的交警帮忙开道,一边向前方驶去。

当张长文师傅驾车来到移民广场路口时,看到道路上有一名“渝警骁骑”正在指挥交通,便马上向他求助,并快速说明情况。

“渝警骁骑”队员听完,迅速启动摩托车,开启警灯和警笛,在前面开道引路,并沿途示意其他车辆注意避让。

“渝警骁骑”开道,张长文师傅连闯几个红灯,逆行小天鹅市场道路,上演救援生死时速,仅用20多分钟,就将杨大爷送到小天鹅市场的那家药店。

图片

与杨大爷同行的刘大爷正准备付车费。张长文师傅婉言谢绝了刘大爷的30元车费后,把杨大爷扶进药店。

药店工作人员看张大爷脱氧严重,上气不接下气,赶紧给他输上氧气。见杨大爷输上氧气后,身体状况逐渐好转,张长文师傅便驾车离开了。随后,刘大爷将杨大爷送到医院治疗。

图片

当晚6时许,经医院抢救脱离了生命危险的杨大爷多方打听到重庆三峡融体中心记者的电话后,与记者取得联系,想让媒体表扬他的救命恩人。杨大爷激动地说:“如果不是张长文师傅及时送我去吸氧,我肯定活不过今天,张长文师傅真是我的救命恩人啊!我还要感谢‘渝警骁骑’队员为我们开道。”

重庆三峡融媒体中心记者 钟伟 通讯员 向兵

原标题:为救人连闯多个红灯!谁认识万州这个出租车司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