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巴适!民权路更新了!
10-29 21:41:23 来源:微渝中微信公众号

微渝中微信公众号消息

近段时间 不少市民发现

解放碑民权路上变化不小

不仅路面变平展了

沿线视野也更敞亮、美观

走路、逛街都巴适

图片

经过三个多月的精心施工

民权路沿线品质提升工程主体完工

基本达到竣工验收条件

以崭新的面貌呈现在市民眼前

图片

作为解放碑步行街的延伸,民权路连接解放碑、十八梯两大经典城市地标,沿线串联得意世界、较场口夜市、鲁祖庙、日月光“天街”等特色街区。在渝中区打造解放碑-朝天门世界知名商圈的目标中,规划了以人民解放纪念碑为中心建设“十字金街”,民权路就是其中重要的战略轴线,将发挥门户景观展示、黄金消费走廊、拓展商圈规模空间等功能作用。

图片

民权路沿线品质提升工程包括民权路和新华路两部分,全长约687米。民权路部分北起中华路交叉口,南至较场口转盘;新华路部分西起较场口转盘,东至凯旋路交叉口。工程主要通过完善提升城市配套设施、丰富街头空间、增强导视功能等系列综合措施,提升通达性、舒适性、便捷性和美观度,彰显门户形象。

图片

在人来人往的较场口转盘,记者看到,花木公司原本底商招牌的颜色、样式杂乱无章,现在建筑立面统一采用了米白色石材,广告位也全面进行了规整,看上去雅致而富有韵味。

图片

在信托大厦,建设单位重庆康翔实业集团有限公司项目现场负责人谢能榕介绍说,通过替换地面铺装材料,城市道路轴线的整体性得以增强;打造街头小广场,植入绿植小品,增加了片区活力和市民的休闲停留度;将半空中的网线等遮挡物移除,让视线更通透。同时,统一设计沿途公交站,让路灯、监控等多杆合一,智慧赋能城市管理。

图片

由于民权路地处城市高密度区域,可发挥和利用的空间有限,在改造提升中,就更需要注重细节和巧思。谢能榕介绍,瑞富广场人行道铺装升级成了仿石材透水砖路面,沿路还替换了城市家具,小小的举动让街面看上去更加规整敞亮;得意商厦楼梯体量外包玻璃幕墙,重塑了logo展示牌、广告位重新合理划分,现代感瞬间提升;聚融广场、英利大融城道路边缘新增了防撞护栏,适时优化景观节点、完善标识系统、改善交通组织,提升了整体品质,也增添了时尚大气之美。“我们是从今年7月2号进场施工,目前正进行一些收尾工作。”

图片

硬件环境上的改造提升仅是个开始。在渝中区建设世界知名商圈的目标中,将依托民族路、民权路、邹容路环境提升为基础,做好项目引入,着力优化升级业态,大力发展行业首牌、区域首店、品牌首秀、新品首发、活动首展,形成时尚、人文、国际化的“十字金街”高端消费地标。

原标题:民权路,更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