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镇第二批名单发布 重庆22个村镇上榜
10-29 17:35:19 来源:上游新闻

10月29日,国家农业农村部官网发布了《关于公布第二批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镇名单》的通知,重庆两个乡镇及20个村上榜。

GetAttachment_副本.jpg

通知中提到,第二批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镇创建是在各地创建并推荐上报基础上,经复核和公示及多部门共同研究最终认定的。

根据名单,北京市门头沟区清水镇等100个乡(镇)为第二批全国乡村治理示范乡镇,北京市朝阳区黑庄户乡小鲁店村等994个村(嘎查)为第二批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

其中,重庆南岸迎龙镇、石柱中益乡上榜,同时还有大渡口、沙坪坝等区县的共20个村名列其中。

通知中提到,示范村镇是乡村治理的全国样板,各示范乡镇要进一步完善乡村治理工作机制,加强基层管理服务和公共权力监督,规范村级组织工作事务,切实减轻村级组织负担,把乡镇建成乡村治理中心、农村服务中心、乡村经济中心。同时,各示范村要进一步加强村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自治组织作用,丰富村民议事协商形式,推进农村移风易俗和文明乡风建设,加强法治乡村、平安乡村建设,探索创新乡村治理方式,健全党组织领导的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大力建设充满活力、和谐有序的乡村社会。

第二批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镇

重庆上榜名单>>

示范乡镇:

南岸迎龙镇

石柱中益乡

示范村:

大渡口区建胜镇民胜村

沙坪坝区回龙坝镇回龙坝村

北碚区柳荫镇东升村

渝北区木耳镇金刚村

巴南区花溪街道先锋村

江津区先锋镇保坪村

合川区狮滩镇任家村

永川区永荣镇白云寺村

南川区木凉镇汉场坝村

大足区拾万镇长虹村

璧山区大兴镇高桥村

铜梁区南城街道黄桷门村

荣昌区安富街道通安村

武隆区黄莺乡复兴村

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

奉节县安坪镇三沱村

巫山县竹贤乡下庄村

巫溪县古路镇观峰村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梅江镇兴隆坳村

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花田乡何家岩村

上游新闻记者 郭发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