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十八般武艺轮番上阵 重庆市中小学生武术比赛圆满落幕
10-29 13:16:53 来源:上游新闻

10月29日,2021年重庆市中小学生武术比赛在荣昌区体育馆圆满落幕。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全市各区县中小学的114支代表队共计617名学生参赛。在历时四天的激烈比拼中,参赛选手们各展其能,不仅彰显出中华传统武术的磅礴气势,更展示了新时代少年的蓬勃朝气。

GetAttachment (3).jpg

据了解,本次比赛由市教委、市体育局联合主办,荣昌区教委、区体育局承办,比赛执行国际武术联合会审定的国际武术套路竞赛规则,分为个人赛和团体赛,设有小学甲组、小学乙组、中学组、高中组四个组别,围绕拳术、器械、对练、集体项目展开比赛,包括长拳、南拳、太极拳、传统拳、刀、剑、枪、棍、南刀、南棍等具体参赛项目,分别决出各项前八名。

GetAttachment (4).jpg

在比赛中拿到了甲组女子规定拳第一名的重庆市大渡口区实验小学六年级学生谭成成,曾获得全国第一名2次,全市第一名20多次的好成绩。而能拿到这样的成绩,她非常感谢自己的武术老师,从一年级到学校学习至今,武术老师耐心的指导给了她很大的帮助。

GetAttachment (5).jpg

谭成成说:“在练武术过程中想放弃时,就会想起爸妈说的话,‘如果现在就这么放弃的话,怎么对得起自己以前的努力。’”

GetAttachment (6).jpg

来自西南大学附中的高一学生刘玥辉,在这次比赛中拿到了传统拳第一名的好成绩。他从5岁开始学习武术,爸爸就是一名武术教练。

“受爸爸的影响很大,我自己本身也非常喜欢武术。”刘玥辉说,比赛时自己完全没有压力,“全神贯注就好”。

GetAttachment (8).jpg

重庆市荣昌区后西小学校3年级学生赖星成获得了“传统拳”项目第二名。“我从4岁开始练习武术,每天坚持练习1个小时,周末练3个小时。”今年8岁的赖星成说,虽然练武的过程中很辛苦,但自己从来没有想过放弃。赛前他就笃定自己一定能够拿到奖项。

GetAttachment (7).jpg

最终,大渡口实验小学获得小学甲组、小学乙组团体赛第一名;重庆文德中学校、重庆市第十一中学校分别获得中学组、高中组团体赛第一名;重庆市长生桥中学、重庆市荣昌区桂花园小学等15所学校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先进单位。

上游新闻记者 宋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