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依法严惩“大数据杀熟” !最高法发文加强知识产权审判工作
10-29 11:47:37 来源:央视网

据央视网,最高人民法院今天(10月29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对外发布《加强新时代知识产权审判工作的意见》,《意见》围绕科技创新成果、反垄断与反不正当竞争等九个方面,就全面加强新时代知识产权审判工作提出20条政策措施。

《意见》明确提出,要依法适用惩罚性赔偿,加大知识产权侵权损害赔偿力度和对侵权行为惩治力度,及时有效阻遏侵权行为。

最高人民法院民三庭庭长林广海表示,加大对于知识产权虚假诉讼、恶意诉讼等行为的规制力度,防止滥用知识产权,推进知识产权诉讼诚信体系建设。健全知识产权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积极探索依当事人申请的知识产权纠纷行政调解协议司法确认制度。

《意见》要求,加强反垄断和反不正当竞争司法,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法治环境。坚持规范和发展并重,依法妥善审理反垄断和反不正当竞争案件。加强对平台企业垄断的司法规制,依法严惩平台强制“二选一”“大数据杀熟”等破坏公平竞争、扰乱市场秩序行为,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和社会公共利益,维护和促进市场公平竞争。

原标题:依法严惩“大数据杀熟” !最高法发文加强知识产权审判工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