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女子半身悬空坐在8楼窗边抹泪 民警一把救下她
10-21 18:03:47 来源:上游新闻

10月15日13时许,高新区公安分局特警支队熙街快反三人组接到指令称,虎溪大学城西路附近某小区有一女子情绪极不稳定,有可能做出跳楼轻生行为,需立即前往处置。接到指令后,特警民警火速赶赴现场。

GetAttachment.png

到达现场后,民警争分夺秒飞奔上楼。现场为一人力资源公司办公室,位于8楼,公司办公室内,一名年轻女子正坐在窗户边沿,背向窗外,一半身体悬空。该女子情绪异常激动、嚎啕大哭,手不停地抹着眼泪,整个人坐在窄窄的铝合金窗沿上摇摇欲坠。窗户外侧也没有任何防护措施,女子身体只要稍微向外倾斜,就会掉到楼下,情况十分危急。

为避免该女子再受刺激,现场民警在门口不断安抚女子,民警杨帆在征得女子的同意后只身进入室内,并在女子示意下拿到了女孩与公司签约的合同。看着处境危险的女子,杨帆不敢大意,一边用语言稳定女子情绪,一边以让女子辨认合同内容为分散其注意力,女孩低头看合同的瞬间,杨帆抓住机会一把将女子从窗户上拉了下来,成功将女子救下。

将女孩带至室内安抚在沙发上后,现场民警们迅速锁好门窗以防其再次冲动。接下来,将女子交给现场同事后,杨帆开始向其和人力资源公司负责人进一步了解情况。

女子叫小刘,22岁,是一位从潼南来的求职者。事情起因是一纸5000元的“返费协议”。合同一方是当事人小刘,另一方是现场的人力资源公司。人力资源公司为某工厂招聘员工时为吸引人才,向前来应聘的人许下承诺,称从自己公司入职该工厂,工作满40天后,即可获得人力资源公司补贴的5000元现金。小刘看到公司“福利”,也被吸引而来。想到自己工作40天后能拿到这笔钱,于是在工厂工作时贷款购买了一台电脑,准备等公司“返费”到账后还款,但没想到40天工作期满后,人力资源公司却说暂时拿不到钱,解释的态度也比较敷衍。与小刘同来的两个同事最后妥协改签了一个2000元的“返费协议”就离开了。想到自己无法偿还欠下的电脑钱,让父母知道自己会被骂,再加上与人力资源公司沟通未果,感觉自己被骗,小刘情绪失控,一时冲动,便走向了窗边。所幸,当天民警接到报警后及时赶到成功救下小刘,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后来民警经过调查发现,该人力资源公司还存在营业执照不合规范等问题,目前已移交工商部门处理。

警方提示:找工作时要擦亮眼睛,通过正规的招聘活动入职,否则会产生很多不必要的麻烦。在生活中遇到事情时,也要多于家人、朋友沟通,总有解决的办法,生命诚可贵,不轻易放弃生命,是对自己、家人和社会负责,遇事庶想得开,不要钻牛角尖,毕竟生命只有一次。

上游新闻记者 宋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