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封桥迎客、设临时步行区……重庆再现宠粉名场面
10-02 16:23:25 来源:上游新闻

国庆前两天,重庆中心城区阳光灿烂,聚集洪崖洞、解放碑、朝天门广场等多个热门景点的渝中区,今年又迎来了十八梯传统风貌区“回归”,全国各地游客纷至沓来,火爆依然。渝中警方每日投入警力及相关安保力量1900余人次,严控景区游客流量,适时启动管控措施,再现“封桥迎客”宠粉名场面。

十八梯开街 多点位执勤疏导

GetAttachment.jpg

9月30日,承载着老重庆记忆的十八梯传统风貌区正式开街,渝中警方提前开启国庆安保模式,采取灵活机动、科学有效的管控措施,力保景区周边交通顺畅,游客出入安全、有序。

国庆首日,渝中区气温33℃,43岁的渝中区交巡警支队解放碑大队副大队长吴云,一直值守在交通压力相对集中的较场口转盘,他不停地在附近道路间穿梭,指挥车辆依次通行,为游客们指引游览线路,上岗不久,就已大汗淋漓。这已是他连续23年参与国庆值守。

吴云说,十八梯景区连接了渝中上半城和下半城,与较场口、新华路、中兴路、解放西路等多个街区相连。渝中警方在城市阳台、中兴路等主要出入口,以及景区核心区域,设置了多个民警执勤点位,仅解放碑大队在较场口周边就有8个执勤岗,每位在岗民警上午9点上勤,一直坚守直至深夜11点。

GetAttachment (1).jpg

上游新闻记者在现场看到,在较场口城市阳台直到中兴路下口沿线,因为部分路段人行道较窄,警方提前放置了水马,当人流量增多时,会快速隔离出一条车道的三分之二用于游客临时步行,保障人车分流,出入安全。

9月30日上午11点过,70多岁的李大爷坐着轮椅和儿子一起来到十八梯城市阳台主入口处,见到一坡长梯坎犯了难。正在此执勤的大阳沟派出所民警游沛霖见状立即跑了过去,帮忙将老人的轮椅一路抬到了平坦的街区。“我们是这里的老居民,我父亲急着去看以前住过的地方,寻找当年回忆,真是太感谢了!”李先生对民警连声道谢。

假期首日再次“封桥迎客”

GetAttachment (2).jpg

昨天(1日)傍晚,随着夜幕降临,洪崖洞、十八梯、朝天门广场等热门景区灯光点亮,景区周边人流、车流量剧增。晚上7点,渝中区交巡警支队启动了假期首次交通限制措施,相继对千厮门大桥、东水门大桥、沧白路、长滨路、嘉滨路等重要路段区域采取禁止驶入、改道行驶等交通管控。

当千厮门大桥双向交通采取临时封闭,变身“步行街”的名场面再次上演后,游客们纷纷欢呼,走上桥面欣赏美景,在“最佳拍照点”摄影、拍照留念。对于重庆如此“硬核”的操作,外地游客们纷纷点赞。

渝中警方介绍,在人流量较大的洪崖洞景区、十八梯、朝天门广场等景区及周边核心区域,警方按照重点部警、分层控制、限制容量、进出分流、外围疏导的原则,开展现场安保工作,引导客流单向循环,确保人群有序流动、安全疏散。同时,根据当天景区客流变化情况适时启动三层管控线,对出入线路进行科学、全面的交通管控。另外,还依托大数据,精准高效服务假期安保工作,加强视频监控巡逻,及时发现人群密集情况,实施调整,开展交通及人流控制。

GetAttachment (3).jpg

截至昨晚10点55分,渝中区内所有管控措施逐步取消,恢复正常交通通行。

渝中警方提醒:国庆假日重庆持续晴热,市民和游客出行务必注意防暑降温,合理规划路线,随时关注获取实时限流、安全提醒等相关信息,务必听从现场民警指挥、引导。最好选择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不要扎堆前往某一个区域或景点,打卡拍照时不要长时间逗留,更不要嬉戏打闹。同时,注意照看好自己的财物,以及身边的老人小孩,如遇困难可及时向民警求助。请提前准备好各地“健康码”、景区“预约码”,佩戴好口罩、测量体温、并保持1米线的安全距离,有序进入景区游览。

上游新闻 谭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