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祝福祖国!重庆人民广场举行国庆升旗仪式
10-01 10:00:08 来源:上游新闻

1.jpg

2021年10月1日早上8点,重庆市在人民广场举行“永远跟党走国旗伴成长”重庆青少年迎国庆共升国旗“红色之旅”主题教育活动。

来自两江新区优秀青少年代表、两江新区重光小学、九龙坡区天宝实验学校、江津区综保小学、以及重庆优秀青年代表200名,和自发前来的市民一起,观礼国庆升国旗仪式,祝福祖国繁荣昌盛。

4.jpg

当天早晨7点,上游新闻记者在人民广场看到,已有很多市民自发前来观礼升旗仪式。大家舞着手里的五星红旗,与少先队员胸前迎风飘扬的红领巾融在一起,将现场渲染成一片红色的海洋。

“我们专门从江北过来的,让儿子现场感受一下升旗仪式。”市民张先生说,儿子是第一次在人民广场观礼升旗仪式,希望通过这种方式培养孩子的爱国情怀,过一个更有意义的国庆节。

“永远跟党走 国旗伴成长。”

“我和国旗合个影 我与祖国共奋进。”

“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

升旗仪式前,现场学生和广大市民高声表达着自己对祖国的热爱和祝福,并一同唱响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唱祖国》、《少年先锋队队歌》等歌曲,大家用行动汇聚起一个共同的声音:我爱你,中国!

2.jpg

早上8点,军乐队奏响音乐,伴随着主旋律,武警重庆市总队官兵英姿飒爽的从人民广场牌坊出发,穿过方阵队伍,走向升旗台。现场学生和市民挥动手中小国旗,如同一个个跳动的音符,眼前尽是一片靓丽的“中国红”。

当雄壮的国歌声响起,伴随着庄严的旋律,鲜艳夺目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学生代表举起自己的右手向国旗敬礼,现场的人民群众行注目礼。

5.jpg

“往年都是在电视看升国旗,这次来到现场感觉非常震撼,感受到了我们的祖国越来越强大。”观礼方阵中,优秀青年代表彭洪望着迎风飘扬的五星红旗,心情格外激动,“我深深感受到每个人的命运是和祖国连在一起的,我将为此继续奋斗。”彭洪说。

6.jpg

活动中,主办单位还组织同学们开展了“四个一”活动:共升一次国旗、共唱一首爱国主义歌曲、共上一堂爱国主义教育课、共写一个美好祝愿,让青少年学生坚定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的思想。

上游新闻记者 王淳 胡杰 刘力 高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