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真·熊出没!大巴山连续拍到憨态可掬的黑熊
09-30 17:13:08 来源:上游新闻

现实版“熊出没”!

近日,重庆大巴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相关工作人员在整理红外线相机时,发现了黑熊的身影——只见它们正悠闲地走着,憨态可掬。

1.jpg

据了解,黑熊是大巴山比较常见的一种动物,当地不少村民也会和下山的黑熊“不期而遇”。

“最近天气逐渐转凉,冬天快到了,为了防止食物匮乏,黑熊下山觅食,破坏当地农民的庄稼,我们会拿一些玉米等食物,到专门的投食点给黑熊。”重庆大巴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相关工作人员说。

另外,黑熊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其体毛黑亮而长,身体粗壮,常栖息于山地森林,视觉差,嗅觉、听觉灵敏,食性较杂,已植物叶、芽、果实、种子为食,有时也吃昆虫、鸟卵和小型兽类。

2.jpg

重庆大巴山自然保护区位于城口县境内,调整后的面积为115750公顷,其主要保护对象是中亚热带森林生态系统及其生物多样性,珍稀动植物资源及其栖息地。

保护区内有野生动物244科858属1234种。其中,国家一级保护动物有豹、云豹、金雕、林麝、东方白鹳等12种。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有黑熊、猕猴、红腹锦鸡、红腹角雉等50种。有重要保护和科研、应用价值的野生动物有刺猬、赤狐、毛冠鹿、白鹭、赤链蛇等176种。

上游新闻记者 范圣卿 通讯员 卢伟 邬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