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巴南建16公里“亲水绿岸”,绿植面积将达到73800余平方米
09-25 14:20:58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消息,近年来,巴南区大力推进山城步道建设,作为最具期待步道之一的花溪步道已累计建成5公里,预计到年底,巴南区16公里“亲水绿岸”的花溪步道将全部建成投用,将串起鱼洞、龙洲湾、花溪、李家沱等地。届时,市民休闲健身又多了一个好去处。

花溪河畔,绿草青青,清晨漫步在河岸边,让人心情舒畅。在花溪步道可以看到,河岸绿草青青,花叶蔓长春、金叶石菖蒲、火星花等植物已经长出了10余厘米高,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生机勃勃,也为花溪河的两岸增添了绿意。据介绍,步道周边共栽种了乔木49个品种,预计绿植面积将达到73800余平方米。

2.webp.jpg

新改建的花溪步道。通讯员 罗莎供图

目前,花溪步道建成5公里,开放不到两个月,已经成为附近居民休闲散步的好去处。据区住房城乡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巴南区立足本地特色,结合地形地貌条件,将通过整合沿线周边业态,融合区域人文资源,完善城市慢行系统网络,打造一个巴南特色的“花溪步道”。通过结合花溪河综合整治项目,切实打造“清水绿岸”的美好景象,为花溪河周边居民提供休憩空间,提升城市品质。

据介绍,花溪步道起于花溪河河口湿地片区“两江四岸”治理提升区域,止于炒油场片区,新建或改造步道全长约16公里,按照“能贯通则贯通、不能贯通借道”的原则进行建设,将改善慢行环境,贯通断头步道,修缮破损步道,加强步道与轨道站点、公交站点、索道、扶梯等各类公共交通和人口密集区域的交通联系,以更好满足市民出行需求。

据悉,新改建的花溪步道将设置驿站、休闲座椅、公厕、直饮水等基本的配套服务设施。而步道的路面也根据实际情况采取修缮、改造、新建等方式进行。值得一提的是,除了纯粹的步道以外,巴南区的花溪步道还将结合现有的巴滨路自行车道进行提档升级,既可以满足众多“跑友”的需求,也能满足“骑友”的要求。同时,结合鱼洞江滨路的实际,下阶段,巴南区还将陆续在江滨路与巴滨路之间打造山城步道。届时,酷爱跑步的市民可以从鱼洞出发,沿步道一路到花溪、李家沱以及南泉。

原标题:巴南建16公里“亲水绿岸”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