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两江新区携手两大医疗科研机构 布局表型组学大数据云平台和区域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
09-25 10:24:19 来源:上游新闻

9月24日上午,重庆两江新区与上海国际人类表型组研究院、重庆医科大学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将共同推动人类表型组学前沿研究在中国西部区域布局落地与纵深发展,助力重庆和两江新区打造中国西部人类表型组研究与转化重镇。

42.jpg

两江新区与上海国际人类表型组研究院、重庆医科大学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据了解,表型是生命体的生物特征。表型组,是指生物体从微观组成到宏观、从胚胎发育到衰老死亡全过程中所有生物特征的集合。“人类表型组计划”被视为继“人类基因组计划”后又一战略制高点,将为生物医学研究提供新的突破口和新的范式,引领生物医学发展,深入解读人类生命密码所需的关键信息,助推精准医学和大健康产业的发展。业界认为,该计划可为生命健康产业发展新的动力引擎。

重庆两江新区、重庆医科大学与上海国际人类表型组研究院紧密围绕人类表型组这一新的生命健康领域战略制高点达成战略合作意向。三方将充分发挥两江新区在政策落地、产业集聚、投资环境、人才吸引等方面的资源优势,结合重庆医科大学、上海国际人类表型组研究院的人才、智力及学术优势,拓展科研资源,进一步提升区域创新能力,加速科技成果转化。

根据框架协议,三方将共同建设对标上海的人类表型组精密测量与研究中心,从而进一步优化人类表型组大科学计划的协同网络和产学研联盟,助力重庆建设成中国西部人类表型组研究与转化枢纽型重镇。三方拟在重庆启动人类表型组先导项目研究,引进和培育一支高水平科研队伍,开展中国西部人类表型组相关人群队列研究,布局表型组学大数据云平台和区域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

据悉,重庆是继广州、上海之后第三个举办中国人类表型组大会的城市,随着研究的推进,人类表型组产业化将运用于家用穿戴测量设备、日常健康管理、药品研发。

上游新闻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