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助老、护童……重庆小渝姐开启送温暖志愿服务
09-25 12:08:33 来源:上游新闻

nEO_IMG_33.jpg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我为妇女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重庆市妇联以关爱老人、守护女童为主要内容,在全市启动“小渝姐为你送温暖”巾帼志愿阳光行动。

9月25日上午,“小渝姐为你送温暖”巾帼志愿阳光行动启动仪式暨首场活动在江北区观音桥街道明珠社区举行。

仪式上,市妇联为重庆市巾帼志愿阳光站授牌、为巾帼志愿阳光服务队授旗;巾帼志愿阳光站负责人掷地有声的发言,充分展现巾帼志愿者责任与使命、奉献与担当的时代精神;巾帼志愿者代表还集体发出阳光行动的倡议,号召广大巾帼志愿者从我做起,关爱服务“一小一老”,做新时代志愿服务的践行者,用微微荧光让我们的城市更温暖、生活更美好。

nEO_IMG_22.jpg

仪式后,巾帼志愿们现场开展了阳光行动首场活动,在助老活动区,主要进行“阳光助老”知识宣讲。现场播放老年防欺诈知识,讲解智能手机使用方法,开展“智慧助老·乐享生活”小游戏,通过“公共交通滴滴滴”、“闹钟大爆炸”、“点赞多多多”等游戏,帮助老人更直观地掌握智能手机的使用方法,为生活增添便利和乐趣。

在护童互动区,主要开展“阳光护童”安全游戏,小渝姐儿童安全知识动漫小视频吸引了很多孩子驻足观看,巾帼志愿者们还为小朋友精心设计了一条“慢慢”回家路,在路途中设置路障及“交通标志连连看”、“消防跳跳乐”、“营救小猪佩奇”挑战点,每个挑战点分别对应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防溺水等知识,寓教于乐、寓学于趣,引导小朋友学习安全知识,树立安全理念。

nEO_IMG_11.jpg

在宣传展示区,主要开展“阳光分享”活动,江北区“蓝背心”巾帼志愿者图文并茂展示了她们在疫情防控中甘冒风险、不计报酬、服务社会的奉献精神,在抗洪现场奋勇向前、冲在一线、守护家园的巾帼风采,现场观众在感动之余,纷纷自愿加入巾帼志愿者队伍……

据悉,为充分发挥巾帼志愿者在参与基层社会治理中的独特作用,结合“我为妇女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重庆市妇联立足城乡社区,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站点、妇女之家、儿童之家等阵地,实施巾帼志愿阳光行动,探索建立20个巾帼志愿阳光站,开展丰富多彩的关爱“一老一小”巾帼志愿服务,市妇联卡通形象“小渝姐”还将化身巾帼志愿服务代言人,倡导大家积极参与阳光行动,给予“一老一小”阳光般的关爱与温暖。

据了解,接下来,市妇联将在10个区县的20个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点)举办20场关爱“一老一小”的巾帼志愿示范服务活动。

上游新闻记者 王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