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又双叒叕!重庆动物园再添大熊猫双胞胎姐弟
09-23 15:59:08 来源:重庆日报客户端

重庆日报客户端消息,2021年9月13日凌晨0:06和0:22,重庆动物园大熊猫“好奇”产下一对龙凤胎。至此,生活在重庆动物园的大熊猫达19只。

▲2020年8月16日拍摄的大熊猫“好奇”。如今她首次当上了妈妈。记者张锦辉摄/视觉重庆

“好奇”今年8岁,是大熊猫“娅娅”的第四个女儿。出生不久,诺贝尔奖获得者丁肇中来园参观,给它取名“好奇”。2021年4月22日,“好奇”在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与雄性大熊猫“芦林”完成自然交配,于10天前生产,第一幼仔体重104.3g(出生10小时12分后称重),雌性;第二幼仔体重168.2g,雄性。

这是大熊猫“好奇”首次产下宝宝,也是今年在重庆动物园出生的第2对大熊猫双胞胎。

▲出生10天的双胞胎大熊猫姐弟乖乖地呆在育幼箱里。记者张锦辉摄/视觉重庆

由于大熊猫无法独自完成两只幼仔的自然哺育,在大熊猫“好奇”妊娠期间,重庆动物园便邀请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专家一起对其进行了人工采乳等行为训练,现阶段能够较为顺利地完成人工采乳、幼仔更换等人工辅助育幼工作,让幼仔都能及时吃到母乳并正常排便。

目前,两只幼仔生长良好,今日大仔体重232g,小仔体重306g。

▲出生10天的双胞胎大熊猫幼仔之一在育幼箱里好奇地张望。记者张锦辉摄/视觉重庆

▲出生10天的双胞胎大熊猫幼仔之一安静地呆在育幼箱里。记者张锦辉摄/视觉重庆

随着重庆动物园不断推动大熊猫饲养管理、繁育技术等多项研究工作,2016年以来,重庆动物园出生大熊猫双胞胎5对,全部育活。

重庆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锦辉

原标题:图片新闻 | 重庆动物园再添大熊猫双胞胎姐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