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下雨天交巡警不会查?科目一都没考他就开车上路了
09-08 10:59:28 来源:上游新闻

“我以为下雨天外面不会有民警检查,开一会车没有关系的……”近日,沙坪坝区一男子以为雨天不会有交巡警检查,抱有侥幸心理无证驾驶小车上路行驶,结果行驶至凤鸣山立交附近时,被正在执勤的交巡警当场查获,该名男子将面临严重处罚。

9月6日上午10时28分许,沙坪坝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勤务二大队民警在凤鸣山立交附近开展道路交通安全百日整治行动。民警在对过往车辆检查过程中发现,一辆从新桥医院往二郎方向行驶小车的驾驶员李某不能提供驾驶证和身份证等有效证件,存在无证驾驶的嫌疑,民警遂将其带至警车上进行核查。经查,李某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涉嫌无证驾驶,李某本人也对其无证驾驶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

GetAttachment.jpg

经了解,李某虽然会开车但一直没有去考驾驶证,最近才在驾校报名,还没有参加科目一的考试。

事发当天李某陪妻子到新桥医院去看病,李某的妻子有驾驶证,去医院一直是妻子开车。李某的妻子就诊后感觉不舒服便不想开车,“我考虑到妻子的身体情况,又自认为下雨天不会有人检查,于是就决定开车上路。”李某表示,当车刚行驶至凤鸣山立交附近时,被正在执勤的民警查获。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李某未取得驾驶证驾驶摩托车以外的其他机动车的违法行为,将面临罚款1000元、5日以内拘留的处罚。面对严重的处罚结果,李某后悔不已。

沙区警方将持续开展道路交通安全百日整治行动,不管是晴天还是雨天,将继续加大对货车、面包车等重点车辆的酒驾醉驾、超员超载、涉牌涉证和疲劳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交巡警提醒广大市民朋友,无证驾驶是非常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切勿心存侥幸,请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做到安全文明出行。

上游新闻记者 付迪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