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墨西哥一医院遭到洪水袭击停电 供氧中断导致17名病人死亡
09-08 10:11:20 来源:上游新闻

据路透社、墨西哥当地媒体8日报道,当地时间9月7日,墨西哥当局表示,暴雨导致图拉河决堤,墨西哥中部伊达尔戈州图拉市的一家医院遭到洪水袭击。洪水切断了该市大部分地区的电力供应,该医院也由于停电导致供氧系统中断,造成17名病人死亡,其中有15或16人是新冠肺炎患者。

6日晚开始,该州遭遇强降雨并引发洪水。暴雨导致该地区有三条河流决堤,其中包括距离医院210米的图拉河。涌入医院的洪水不仅淹没了病人的病房,还损坏了一台发电机。这台发电机本可以为氧气机提供备用电源。

图源:推特

社交媒体上的图像显示,护士和患者亲属努力把病床推出医院,试图把病人带到安全的地方,洪水已经淹到了他们的膝盖位置。还有一些病人(其中一些已经插管)被转移到快艇上。

伊达尔戈州长奥马尔·法亚德告诉当地媒体,17名遇难者中有15或16人是新冠肺炎患者。

墨西哥社会保障研究所主任佐伊·罗夫莱多说,7日清晨洪水开始时,有104人在医院工作,照顾56名病人。7日下午,他在社交媒体上的一段视频中说,大约有20名患者被疏散并转移到其他医院。

工作人员在医院被淹的走廊里疏散了一名病人(图源:墨西哥媒体)

医院急诊室的阿里亚斯医生在社交媒体上表示:“当务之急是为这些仍有希望生存的患者供氧……我最担心的是新冠肺炎患者,他们正在为生存而战,他们需要氧气。”

墨西哥总统奥夫拉多尔7日下午在推特上就这场悲剧发表了讲话。他表示:“在这项光荣的任务中,有好的日子,有非常好的日子,有坏的日子,有非常坏的日子。今天是后者之一。伊达尔戈图拉河决堤导致IMSS医院的17名病人死亡,我感到非常悲痛。”“墨西哥已经下了很多雨,而且还会继续下下去。对于那些生活在低洼地区的人,请尽快与家人和朋友转移到避难所或高地。”

上游新闻 杨若辰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