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残疾画家的妻子有个心愿:我想学会开车 带他去大自然里写生
09-08 08:41:49 来源:都市热报

都市热报消息,“我想学会开车,然后载着我的丈夫去大自然里写生,让他拥有更好的创作环境。”近日,48岁的王女士找到热报“愿望”栏目组,许下了她的愿望。

王女士的老公张启辉是一名残疾画家,擅长山水画、花鸟画,王女士希望学会开车后,可以载着张启辉走到祖国的大好河山中去,让张启辉面向自然、汲取灵感。

(图说:张启辉画作)

“拇指画家”摆摊维持生计

7日早上,沙坪坝微电园某民居内,记者见到了王女士和张启辉。张启辉正在创作一幅国画,王女士则陪同在旁。

因为24年前工厂里的一场意外,张启辉原本健全的双手,只剩下右手的一根大拇指。尽管如此,经过多年刻苦磨练的张启辉,用这一根手指夹住毛笔,动作依然行云流水,画卷也在他的笔下一点点生动起来。

作画完毕,48岁的张启辉告诉记者,经历意外时,自己才23岁。伤愈后,一向不服输的他为了重新振作,选择拿起画笔,用自学的方式钻研国画,“绘画给了我第二次生命,让我对生活重燃希望。”

如今,张启辉已作画25年有余,被圈内及媒体称作“拇指画家”。而张启辉的画作也维系着这个家庭的生计。王女士说,天气晴好的时候,自己都会陪张启辉一起走上街头,去摆摊卖画,一幅画的售价从50元~100元不等。

想带丈夫去看大好河山

 说起学车这个愿望,王女士向记者坦言,这已暗藏在心里好几年了。

 王女士说,自己和张启辉的生活模式固定成线——每天夫妻俩一起外出摆摊,以画谋生。闲暇时间以及雨天,张启辉都会待在小小的画室之中,要么画画,要么研究绘画技法,“他用一根手指作画很辛苦,关节变形也给他带来很多疼痛,但作画是他这么多年来的精神支柱。”

 王女士还说:“这些年来,他不断通过寻求名家指点、研究更多佳作等方式,寻求突破和进步。但如果一名画家长期不去写生,不走近大自然,他的创作灵感就会枯竭。”王女士通过张启辉和业内的一些画家交流得知,画家想要提高绘画水平,获得更多创作灵感,离不开自然景观的意境熏陶。

但这些年来,因顾及到张启辉的身体状况,夫妻二人日常的活动范围都在交通便利的城区里。王女士经常想,如果自己可以开车,就能带着张启辉走到祖国的大好河山中去,去熏陶和汲取灵感。

第一站想去龚滩古镇

经济原因是王女士学车梦的最大障碍。王女士说,首先,学车需要一笔不算少的学费,而自己和张启辉的生活清贫,同时还要为张启辉76岁的母亲支付药费、治疗费等;其二,家里没有车,更没有购车的条件。

但近来,王女士去参加社区的一些志愿者活动时,得知如今科技越来越发达,使用手机便可以完成租车的业务,租车费按日结算,价格也很便宜,这让王女士再度燃起学车梦。

“我想尽最大的努力,给他提供好的创作环境。”联系上热报时,王女士如是说道。记者还了解到王女士这个愿望的具体诉求——首先,考虑到自己的年龄和学习能力,王女士希望学自动挡;其次,王女士希望能够在2022年内完成学业。

王女士说,如果真的能够学车并拿到驾照,自己第一站想带张启辉去的地方就是酉阳的龚滩古镇,那里是许多画家眼中的写生佳地,景观秀美、宜人。  

如果你可以帮助王女士点亮梦想,请拨打本报热线63900090与我们联系。

(图说:张启辉画作)

原标题:残疾画家的妻子有个心愿:我想学会开车 带他去大自然里写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