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报到流程简化 这所高校24小时直播为新生答疑解惑
08-29 11:57:22 来源:上游新闻

“太便捷了,我从进校门办流程到入住寝室只花了10分钟左右!”8月28日,重庆城市科技学院迎来了新生返校。上游新闻记者看到,因疫情防控要求,该校将许多报到流程放在网上进行确定,现场到校直接到对应二级学院迎新点报到,减少学生排队等候的时间。

新生报到流程简化 最快10分钟

8月28日上午,天空下着雨,在重庆城市科技学院外陆续有学生进行新生报到,因为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家长不允许进校。记者看到,学校门口设置了专门的学生通道,进行体温检测,新生在入校前已在网上进行了相关内容的确认工作,现场到校后可直接到对应二级学院迎新点报到,领取相关物品后,在志愿者帮助下进入寝室休整。

“进入学校之后,我感觉非常便捷,有学长给我带路,报到流程也非常清晰!”高永晓是2021级会计专业的新生,他告诉记者,他来自宁夏,这是他第一次来重庆,一开始还有点忐忑,担心报到流程复杂,可来到学校后,他发现并没有出现任何问题。报到结束后,高永晓给自己的父母打去了电话,“我已经报到成功了,你们别担心啦!”

在宿舍大楼外,新生排队进行入住,“这栋宿舍距离报到的大门很近,我步行过来也就几分钟,整个流程办下来只花了10分钟左右!”现场一位正在铺床的男生告诉记者。

直播报到 24小时为新生解答疑惑

“欢迎来到我们的直播间,新生们有任何疑问都可以提出来,由我们为你们解答疑惑……”记者看到,现场每个学院也在进行各种各样的“才艺比拼”,其中艺术与传媒学院的6名学长学姐就正在轮流进行直播。

“有人会问我们学校有什么好吃的,有人会问我们军训时有哪些值得注意的问题,还有一些会问返校报到的相关事项等。”艺术与传媒学院的卫同心是直播同学之一,她说道,只要是报到的时间,直播会一直不间断进行,同时后台也有专门的同学,24小时为新生们解答大学生新生活的任何问题。

为贫困大学生准备千元爱心大礼包

GetAttachment (4)_副本.jpg

重庆城市科技学院学生处处长马健表示,本次开学具有两个特点,一个是一站式服务,极大的缩短了报到流程,许多内容都可以在网上提前操作和确认,这样缩短了学生在校门等待的时间。另外一个,是爱心服务,设置新生大礼包,特别是针对贫困大学生,学校专门设有相应的资助政策,包括交通补贴以及学习生活用品,价值1000元。

“里面包括生活用品,学习用品,还有床上三件套等,我们还会当场给贫困大学生充值200元饭卡补助。”现场一位志愿者给记者展示了学校专门为贫困大学生准备的大礼包,里面的物品涉及大学生生活学习的方方面面。

马健还表示,学校为每一位有需要的同学都安排了爱心服务车辆,进入校园后有专车或者摆渡车运送他们前往相应的寝室。同时,还安排了一大批爱心志愿者,会在学校里陪伴新生尽快的熟悉校园环境,请新生和家长们放心。

上游新闻记者 付迪西 摄影 刘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