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缓解“新市民”住房困难 重庆已筹集保障性租赁住房2.7万套
08-29 19:54:34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为了帮助无房新市民、青年人解决阶段性住房困难,我市加大了存量房屋改建支持力度,对符合条件的闲置和低效利用的非居住存量房屋,允许改建为保障性租赁住房。市住房城乡建委表示,目前,全市已筹集保障性租赁住房2.7万套。

最近,市民廖承军把工作地点换到了东原D7商业办公区。为了通勤方便,他在江北大石坝的CCB建融家园•大庆村青年公寓租了一个单间配套,走路上班也不到20分钟。

租户廖承军说,这儿离他上班的地方比较近,房子里面的配套设施比较齐全,周边的生活设施、出行也很方便。

市住房城乡建委住房保障处处长王晓明认为,保障性租赁住房主要体现在小户型、低租金、地段好、区位好、交通便利、人流集中,大庆村青年公寓就靠近东原D7的商业办公区,能够解决市民职住平衡的问题。

这个青年公寓不久前刚刚投用,是建设银行会同江北区宏融公司打造的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经过改造,原来闲置的国有资产变成了286套精装修公寓,还配备了青年社区图书馆、互联网会客厅等公共服务设施。

王晓明告诉记者,市民可以凭借个人身份证到公寓前台登记,录入基本信息后,需要核对其在公寓所在区内有没有住房,如果没有,一个小时内就可以办结入住手续,直接入住。

记者从市住房城乡建委了解到,我市正加快构建以公租房、保障性租赁住房和共有产权住房为主的住房保障体系。截至目前,全市公租房(含廉租房)保有量56.4万套,已分配54万套,惠及140余万住房困难群体,低保低收入群体实现应保尽保。为促进更多存量房源用作保障性租赁住房,我市将对符合条件的闲置和低效利用商业办公、旅馆、厂房、仓储、科研教育等非居住存量房屋,允许改建为保障性租赁住房。截至目前,已筹集保障性租赁住房房源2.7万套,帮助新市民、青年人缓解住房困难。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李玥 李峰

原标题:缓解“新市民”住房困难 我市已筹集保障性租赁住房2.7万套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