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妈妈当志愿者送绿豆汤 从女儿面前走过却没认出来
08-03 20:41:37 来源:重庆日报全媒体

重庆日报全媒体消息,面对新冠病毒,你会害怕吗?近日,重庆本土新增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疫情应急处置工作火速展开。连日来,在抗疫一线,医护人员、公安干警、社区干部等拧成一股绳,全力抗疫,更有无数普通市民用守望相助的良知、勇气和爱,在守护我们这座城市。

随叫随到 睡行军床上

“真勇敢!你乖乖配合我,头不要往后躲,一会就好了。”8月2日,在大渡口核酸检测点,大渡口区人民医院医务人员李云艳柔声安抚着有些害怕的小朋友。

因为有的人鼻腔比较敏感,做鼻咽拭子时会不停往后躲,而这种恐惧心理反而会放大疼痛,延长采集时间。所以李云艳知道,适当的对话和安抚会缓解他们的紧张情绪,也能提高工作效率。她安抚小朋友的同时,手上的动作也更轻了。

▲李云艳正在为市民采集鼻咽拭子

从7月30日晚上至今,李云艳就一直在抗疫一线。原本她已转为行政岗位,但她知道,在这种紧急时刻,核酸采集量会骤增,于是她主动找到护士长:“医院人手不足,我自愿报名去做核酸采集!”

为保证有需要的时候随叫随到,轮班结束后,李云艳就睡在办公室的行军床上,也不敢睡得太深,接到顶班通知就立刻投入工作之中。

“今年我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现在我就要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冲在最前线!”李云艳说道。

母亲当志愿者送绿豆汤 从女儿面前经过而不知

“来来来,你们受苦了,这么大的太阳,过来喝碗绿豆汤,解解暑,这汤是我今儿个一大早熬的,好喝得很!”当熟悉的声音响起时,江津区第二人民医院医务人员邹明菊有些诧异:怎么有点像妈妈的声音?她抬头一看,还真是!

母亲端了一大锅绿豆汤来到双福怡云社区采集核酸点,不过,因为邹明菊穿着防护服,母亲竟然没认出自己,径直从自己身边走过去了。

▲ 邹明菊母亲当志愿者为医护人员送绿豆汤

这并不奇怪,因为穿上防护服,基本上像同一个人,为了区分,他们在衣服后面写上了自己的名字。经过提醒,母亲才看到女儿也在现场。

“我妈经常告诫我说‘你是一名共产党员,不管什么时候,你都要冲在最前面’,所以这次疫情发生后,我迅速报了名,火速来到一线支援。”邹明菊说,因为在医院接受过系统而严格的培训,所以她很快进入角色。

让邹明菊没有想到的是母亲也以一名志愿者身份来到一线。“我还不是要尽一份力,我不能落后噻。”母亲爽朗地说道。

当“跑腿小哥” 脱下防护服全身湿透了

“您好,您买的菜到了,麻烦下楼来拿一下。”8月3日,金融广场小区物业保安邓忠云正在小区3栋楼下给在网上下单购买蔬菜的居民打电话。

“小区实施封闭管理后,我们物业公司第一时间成立了生活保障服务专班,由保安、后勤、行政等40余人组成了志愿队伍。”金融广场小区物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在小区大门围界外设置生活物资集中接收点,物业工作人员则充当起了“跑腿小哥”。

▲邓忠云正在为居民送物资

“最多的时候,一天要跑二三十趟,遇到物资多的时候有四五十斤重,还需要用推车推。”邓忠云说,每次脱了防护服休息时,全身都湿透了,“虽然我们跑得汗流浃背,但都觉得多做一些,居民就能安心待在家里,也是对我们工作的支持。”

重庆日报全媒体李珩

原标题:战疫 一群平凡人挺身而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