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磁器口古镇消防综合整治进展顺利 下月将焕新登场
08-03 20:16:34 来源:重庆日报全媒体

重庆日报全媒体消息,3日,记者从重庆磁器口古镇管委会获悉,古镇景区消防综合整治和历史文化街区修复提升工程正在顺利推进,磁器口后街、磁器口步行街、磁器口码头、沙磁巷仍保持开放。

▲磁器口施工区域及开放区域示意图。受访者供图

磁器口是我市著名的旅游打卡地。随着磁器口提档升级成效初步显现和夏季伏旱高温期到来,磁器口古镇游客流量、用电时长和用电量均大幅增加。为提升消防能级、更好保护历史文化街区,磁器口古镇景区于7月25日开始,启动为期47天的消防综合整治和历史文化街区修复提升工程,实施封闭施工。

▲老街封闭施工完成效果图。受访者供图

目前磁器口古镇封闭施工进展顺利,脚手架搭建完成80%;店招、雨棚等拆除工作完成60%,开始空调移机、砖柱砖墙施工,消防整治实施同步整体推进。

据了解,今年9月封闭施工完成后,古镇景区核心区将实现约10.3万平方米的整体品质提升,在消除消防安全隐患同时,还将与磁器口后街、磁器口步行街、磁器口码头等特色区域实行一体化整合、景区整体提质扩容,古镇将风貌更齐、街景更美、布局更佳、功能更全、业态更新。

古镇封闭施工期间,磁器口后街、磁器口步行街、磁器口码头有序开放,网红铺子、民俗展示、磁器口夜景仍欢迎游客前来打卡。

与此同时,景区管委会提醒广大游客朋友,目前景区实行分时段实名预约以及人员限流,进入景区的游客、进入景区车库的乘客均需出示景区预约码、个人健康码、行程码,进行体温检测和佩戴口罩等流程后方可进入景区。

重庆日报全媒体罗芸

原标题:磁器口古镇消防综合整治进展顺利 9月将焕新登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