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助江津一“璧”之力!他们在“加油”和“笑脸”里边流汗边采样
08-03 20:14:45 来源:上游新闻

8月3日,江津区双福片区第二轮核酸采样工作正在紧张有序进行。

59岁的罗坤禄和40岁的朱晓阳穿着防护服采样,汗流不止。两人都是璧山区疾控中心有着多年采样检验经验的专家。2日晚上,他们接到了支援通知后就连夜从璧山赶到了江津。

自7月30日双福片区启动核酸采样工作以来,綦江、璧山、永川等多个区县已派出多批精干力量赶到江津支援,助力抗疫。

一身汗

被“加油”和“笑脸”裹着

1.jpg

3 (1).jpg

“麻烦帮我写下我的名字,再写个加油!”8月3日一大早,罗坤禄穿上防护服后,特意让同行的江津区疾控中心采样人员帮他在后背上写下几个字。

罗坤禄从事采样检验工作已有39年。这样的工作经验不仅在璧山,在全市疾控系统中都是“元老级”的。

即便如此,在高温下穿着防护服如此高强度的采样,对经验丰富的罗坤禄来说也是一次不小的挑战。在刚接到通知时,有人担心罗坤禄身体吃不消,建议“让罗老师先不去”。但罗坤禄没有丝毫犹豫地冲在了最前面,他说:“我是老党员、老疾控人,我必须去!”

和罗坤禄一样,朱晓阳穿上防护服后,也让同伴在后背写了名字。“再帮我画个笑脸吧,笑得很开心的那种。”朱晓阳说,穿上防护服在高温下采样,这种体验非常“酸爽”。

在“笑脸”防护服里,朱晓阳的汗水流个不停,全身的衣服很快就湿透了。但听到双福市民说的“谢谢”,想到自己身后的“笑脸”,他说,自己心里比背着空调还要凉快。

一瓶水

午休时一口气全喝光

因为罗坤禄和朱晓阳的采样经验丰富,他们首先被安排到了隔离点为密切接触者采样。

到达隔离点后,他们要穿上防护服采样。采样结束后,他们又要脱下防护服坐车赶往另一个隔离点。一个上午下来,他们身上穿的衣服就这样湿了又干,干了又湿。

虽然流了很多汗,但为了减少上厕所,罗坤禄和朱晓阳早上都只喝了一点水,去下一个隔离点途中也没有喝水。

直到中午两人回到休息区,他们才赶紧拿起一瓶水,一口气就把它喝完了。“还想再喝点,但是下午还有工作,不能多喝。”朱晓阳说,完成隔离点采样后,他们还要在集中采样点开展采样,需要长时间穿着防护服,所以更要少喝水,少上厕所。

下午4点,罗坤禄和朱晓阳得到了一个好消息:截至8月3日12时,双福片区第二轮核酸检测采样171141份,检测已出结果166068份,均为阴性。

“再辛苦也是值得的!”罗坤禄说,3日18点到21点,自己和朱晓阳还要参与集中采样,确保应检必检全覆盖。

上游新闻记者 刘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