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200元买辆摩托罚款1500元 贪小便宜吃大亏
07-21 16:11:20 来源:上游新闻

“罚款的钱,比买车的钱还多。”刘某花了200元买来一辆摩托车,最后他换来的却是罚款1500元,摩托车被没收,驾照也被吊销。真是亏大了。

17日凌晨0点,北碚区交巡警支队渝警骁骑民警在同康路一带开展夜间违法行为整治工作,一名摩托车驾驶员被拦下例行检查。民警对该摩托进行信息查询时,发现该车为报废状态,同时,驾驶员刘某只有小车驾照并没有取得摩托车驾驶证。

GetAttachment (13).jpg

刘某只好承认,这辆报废摩托是他花200元钱购买的。“我不认识卖家,当时贪图便宜,觉得200元买一辆摩托怎么也不亏……”因为工作和上班的地方距离很近,平时出门开摩托车代步比开小车方便。小刘没有取得摩托车驾驶证,但他仍抱着侥幸心理骑车上路了。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十九条、第九十九条,准驾不符及驾驶报废摩托上路,驾驶员小刘面临罚款1500元、吊销驾照的处罚;同时,报废车辆将被没收。

上游新闻 谭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