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86天!主钢结构合拢 重庆龙兴足球场轮廓可见
07-21 15:28:05 来源:华龙网

7月21日,龙兴足球场68榀径向钢桁架完成吊装,项目主钢结构顺利合拢。华龙网记者 张质 摄

华龙网消息,今(21)日,随着350吨履带吊启动,最后一榀罩棚钢桁架被缓缓吊起后精准落位,标注着重庆龙兴足球场项目主钢结构顺利合拢。

重庆龙兴足球场项目是2023年亚洲杯的比赛场地之一,位于两江新区龙兴镇两江大道与怡园路交汇处,建筑面积16.69万平米,是重庆打造的首座专业足球场,可容纳约6万人观赛。

7月21日,龙兴足球场最后一榀罩棚钢桁架被缓缓吊起后准备落位。华龙网记者 张质 摄

记者现场看到,68片桁架安装到位,环绕足球场一周,曲线流畅,与钢柱相连,勾勒出重庆龙兴足球场轮廓。

中建八局西南公司重庆龙兴足球场项目书记、生产经理肖亚明介绍,龙兴足球场钢屋盖平面呈椭圆形,南北投影长283米,东西宽252米,屋面最大高度59.5米,罩棚悬挑长度约54米至58米,主钢结构总重量1.2万吨。

工人们正在龙兴足球场罩棚钢结构上作业。华龙网记者 张质 摄

为满足建筑立面简洁通透效果,项目采用了68根矩形曲杆与一道水平环向杆构成立面单层网格作为幕墙结构的支撑。

历经86天紧张施工,龙兴足球场完成了68榀径向钢桁架吊装,每榀总重约140吨每榀,分钢斜柱、平衡区桁架、罩棚区桁架三次吊装,平均每榀桁架从进场、拼装、吊装、焊接,整个过程所用不到一天半时间。

4月28日,龙兴足球场首榀钢桁起吊。中建八局西南公司供图 华龙网发

龙兴公司龙兴足球场项目现场代表郭飞表示,随着龙兴足球场主钢结构的合拢,下一步屋面和幕墙工程施工将穿插进行,近1000名工人正加快推进建设,预计明年龙兴足球场将全面建成。

记者 刘艳

原标题:86天!主钢结构合拢 重庆龙兴足球场轮廓可见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