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印尼一新冠感染者持妻子的阴性证明登上飞机
07-21 12:45:10 来源:上游新闻

据CNN21日报道,近日,一名印度尼西亚的新冠感染者穿着罩袍把自己从头到脚包起来,然后拿着妻子的身份证和阴性PCR检测结果假扮成她成功通过检查登上了飞机。

图片1.png

图源:CNN

这名男子的姓名首字母为DW,新冠检测呈阳性,然而他妻子的检测结果为阴性。他利用她的身份证和阴性的PCR检测结果,在雅加达的哈利姆·珀达纳库苏马国际机场,登上了一架从雅加达飞往特尔纳特的国内航班。

在飞机飞行途中,一名空乘人员看到DW走进了卫生间,但是出来时却穿着男人的衣服,而不是之前的罩袍。于是她通知了特尔纳特机场在该乘客下飞机后将其扣留。

根据特尔纳特新冠肺炎特遣部队行动负责人穆罕默德·阿里夫·加尼的说法,现场的一名医务工作者立即给这名男子做了新冠检测,PCR检测结果为阳性。随后,机场立即联系特尔纳特新冠肺炎疫情处理工作队,用救护车将该男子送往特尔纳特的家中隔离,并且接受特遣部队官员的监督。目前看来,DW如愿以偿地回家了,但当地警方表示一旦他的隔离期结束,他们打算起诉他。

印尼各地的新增感染病例正在迅速上升。这个人口第四多的国家目前是亚洲新冠疫情的新“震中”,许多最新的病例被证实是Delta变体。更重要的是,印尼新冠疫苗的推出一直很缓慢。到目前为止,只有大约6%的印尼人口完全接种了新冠疫苗。7月初公布的一项健康调查显示,在首都雅加达接受检测的人中有近一半感染了新冠病毒,这意味着疫情可能比之前认为的要严重得多。

上游新闻 杨若辰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