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悬崖之上!一起去感受“峡谷足球场”的非凡体验
07-14 10:49:26 来源: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微信公号

濯水,这里有秀丽的风景

宜人的气候

更有热情的足球

还可以体验民族风情

领略当地少数民族文化

感受一段难得的亲子时光

暑期已至、快乐启程

让我们共赴一场足球的欢畅之旅吧

24cea21950967769011025aebf2f29fc.jpg

△图源 | 黔江旅游

为加快黔江区旅游事业的发展步伐,推动黔江景区赛事品牌升级,传播“上善濯水·清新黔江”品牌,塑造5A景区的良好形象,助推黔江“体育+旅游”的融合发展和创新旅游新的增长极,7月9日,建在黔江区阿蓬江边的“峡谷足球场”迎来了2021年重庆·濯水全国青少年足球邀请赛,这是“峡谷足球场”建成以来的首场正式比赛。

图片

图源 | 黔江旅游

阿蓬江峡谷足球场占地面积

约3500平方米左右

位于黔江区阿蓬江镇

神龟峡景区的深山峡谷中

紧邻阿蓬江、细沙河

平均海拔在400米左右

风景秀丽

球场按照7人制标准足球场进行修建

于2020年10月底建设完成

12月正式投用

图片

图源 | 黔江旅游

图片△图源 | 黔江旅游

此次比赛吸引了

来自重庆和四川的42支足球队

400多名运动员

图片

△图源 | 黔江旅游

小球员们玩得热火朝天

黔江景区也因此收获了爆棚的人气

主办方将景区与体育、足球等元素相结合

提升了体验感

图片

△图源 | 黔江旅游

阿蓬江·神龟峡

阿蓬江作为土家及苗族儿女的母亲河。

江水从高山峡谷之中奔涌而出,以开山破斧之势一往无前,独特的峡谷风光在经年累月的流水冲刷之中形成。

图片

△图源 | 黔江旅游

神龟峡作为阿蓬江远近闻名的峡谷景观,长38.9公里。神龟峡因峡口两山酷似雌雄双龟对卧而得名。

图片

△图源 | 黔江旅游

蒲花暗河

蒲花暗河位于黔江濯水古镇,国家4A旅游景区。蒲系阿蓬江的一条支流,暗河部分长约2公里,河水最深处达20余米,由蒲花暗河、天生桥群、大漏斗群、绝壁栈道、蒲花河大峡谷等组成,三座天生桥一座连着一座,使峡谷成了桥峡,山洞成了桥洞。

图片

图片

△图源 | 黔江旅游

暗河景区风光独特,游客可坐游船沿河而入,听空山鸟鸣,赏两岸盛景。

濯水古镇

濯水古镇兴起于唐代,繁盛于宋朝。临阿蓬江畔,群山环绕,古色古香,土家吊脚楼、水运码头、商贸集市云集一地。

图片△图源 | 黔江旅游

如今,在古镇漫步,偶尔可以从石板夹缝间的青苔和日晒雨淋的残瓦中窥探千年古镇的秘密,看它的古韵古香与现代文明相互碰撞,巴渝文化和汉文化相互交织。

风雨廊桥

纯木质结构打造的风雨廊桥,每一处细节都透露着匠人巧思。从桥上走过,两岸的阿蓬江景色尽收眼底。近处是潺潺流水,远处是巍峨高山。雕花木窗点缀其间,古色古香韵味悠远。

图片

△图源 | 图虫创新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风雨廊桥笼罩在茫茫夜色之中,更添几分别样的风味。

图片

△图源 | 图虫创意

芭拉胡

芭拉胡,它并不是一个湖,土家语意“峡谷”,其语境类似“香格里拉”。

图片

△图源 | 黔江旅游

芭拉胡不是一个简单意义上的旅游景区景点,而是黔江人血液里流淌着的传承,是一个可以安放心灵,绿色生态、奇幻莫测的秘境,它承载着黔江的山水和文化。

炎炎夏日

让高山流水、云海微风

为你送去清凉的慰藉

到黔江,避暑休闲两不误

赶快开启一段说走就走的旅行吧

原标题:悬崖之上!一起去感受“峡谷足球场”的非凡体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