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美国启动针对孕妇的新冠疫苗临床试验 网友怒了:这是在危害儿童
07-14 11:01:57 来源:上游新闻

据美国福克斯商业新闻及英国《每日邮报》13日报道,美国莫德纳公司周一(11日)宣布启动针对孕妇人群的新冠疫苗临床试验。科学家将观察疫苗对孕妇、婴儿的潜在副作用,以及疫苗是否会导致妊娠并发症。

预计招募1000名孕妇

该试验将招募约1000名18岁或以上目前怀孕的女性,这些女性都必须在怀孕前最后一次月经前28天内接种过一剂莫德纳新冠疫苗。

报道称,该试验的主要目标是“评估怀孕期间接触莫德纳新冠疫苗的女性的怀孕结果。”该研究将计算诞下患有疑似严重和轻微先天性畸形婴儿的参与者人数、有任何妊娠并发症的参与者人数及有任何妊娠结局的参与者人数。莫德纳公司还将对参与研究的女性所生的婴儿进行为期一年的监测。预计该试验的开始时间为7月22日,完成日期为2023年12月9日。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表示,孕妇可以通过接种疫苗来保护自己免受新冠病毒的侵害,但她们应该在与医生交谈后根据个人情况做出决定。CDC报告称,已有超过130000名孕妇至少接种了一次新冠疫苗,其中9000人接种了莫德纳疫苗。

目前从CDC和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安全监测系统收集的数据显示,没有发现接种疫苗的孕妇或其婴儿有任何安全问题。但CDC和FDA强调,这些调查结果是初步的。

美国网友一边倒“差评”

莫德纳周一宣布启动针对孕妇人群的新冠疫苗临床试验后,美国网友们纷纷留言表示不满。

美国福克斯商业新闻的网友gea818称:“公众不应该是福奇和大型制药商的试验品。”

网友Sickofallthis!称:“所以疾控中心推荐给孕妇使用,但还没有经过测试?任何怀孕并且自愿参加此测试的人都是在危害儿童。”

网友pelican55表示:“不是一个好主意。孕妇肚子里的是‘人’,如果他们错了怎么办?”

网友srlmn称:“哪个父母会让他们未出生的孩子接受这个?这是在危害儿童……”

上游新闻  蒋明静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