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室友坚信“有钱才配有好生活” 攒钱旅游被怼没钱不配出去玩
07-14 08:00:23 来源:都市热报

都市热报消息,没钱,但想把生活过的精致一点有错吗?陈璐虽然收入不高,但对生活品质有追求,攒了钱就买好的化妆品,去好餐厅吃一顿,可每每这时室友就站出来反对。最近,陈璐拿出攒了半年的零花钱一万多,打算外出旅游一趟,室友再次极力反对,说她不够体谅父母,不如把钱给家人。陈璐一听就来气,难道没钱就不配对自己好点么。

郁闷:

买高档化妆品被室友嫌弃

13日上午11点,在冉家坝SM广场一楼,25岁的陈璐,身着白色短T恤和阔腿裤,身高约160cm,留着长发,脸上写满了郁闷。她告诉记者,和同事小琳合租了两个月,“渐渐发现,她全身都是负能量,还总爱打击、挖苦人,花钱也比较抠。”

陈璐在公司做前台,每月4500,小琳是后勤,两人工资相当。跟小琳合租后没多久,陈璐就发现,小琳比较抠门,有时“顺手”用陈璐的牙膏、洗发水、护肤品等,出门吃饭也不主动买单。

和小琳相反,陈璐是个对生活品质有追求的人,出手也大方,“我每月固定去看两场电影,吃一次高档自助餐,至少买两套衣服....。”尽管收入不高,但在日常消费上,陈璐能不亏待自己的绝不亏待自己。

一次周末,陈璐逛街回来,买了一套高档化妆品,小琳一问价格要一千五百多,露出惊愕表情,“你也太浪费了,你那点工资,穷的叮当响,还要大手大脚花钱....”。

陈璐一听这话,原本美好心情瞬间郁闷了,“没钱就不能买高档化妆品么,我是完全不赞同室友的说法,可我俩沟通后,她却说,有钱才配有好生活,我也是无语了。”

愤怒:

攒钱旅游被怼没钱不配出去玩

陈璐告诉记者,自从参加工作,每年都会趁年假出去旅游,刚好最近又是业务淡季,于是请了5天的年假,拿上攒了半年的零花钱,一万多块,准备去海南玩一趟。

还没等旅游计划出来,小琳得知要花一万多块钱,立马开启了唠叨模式,不断数落陈璐:“没钱还到处旅游,你也不想想家里的爸妈,一趟花出去那么多钱,得多心疼,不如把钱给爸妈,孝敬他们。”小琳还坚持认为,没钱就不该出去旅游乱花钱。

陈璐听了也不甘示弱,立刻回怼道:“你那么节约,钱在哪儿啊,还不是跟我一样,至少我买了东西,吃了东西,享受过。”最终,两人不欢而散,原本相对和谐的室友兼同事关系却从那一刻瓦解,而这一切仅过去了两个月。

争执:

没钱就不能把生活过精致么

13日中午,记者通过陈璐的手机联系上了小琳,25岁,“本来工资就很低,家里又没钱,还大手大脚花钱,说难听点就是败家。”小琳还表示,就是看不惯陈璐原本就很穷,还硬着头皮高消费,完全是打肿脸充胖子。

得知小琳在电话里这样说自己,陈璐当场就气不过,在电话里两人争执了起来。“没钱就不能旅游么,就不能吃点好的么....我自己的钱,想怎么花就怎么花,碍你什么事了。”陈璐说,没钱同样可以把生活过的精致,就看你如何去对待。

两人的共同好友兼同事圆圆告诉记者,自己也曾在公司隐约感觉小琳有些抠门,买东西也都是省了又省,“可能每个人的价值观不一样吧,有的大方有的抠门,看到别人买好东西,心里吃醋也有可能。”

热议:

没钱就不配高消费么?

周小蕾(女,25岁,行政):我刚参加工作那会,手里的盈余不多,但我很喜欢烹饪,为此花高价买了一套最好的餐具、杯子、餐巾盒、桌布来提高就餐的档次,虽然每顿吃的不是高档餐,但至少在餐桌上吃饭时,心里是满足的。

秦奋(男,27岁,程序员):女友就是个又穷又讲究的人,每次逛街都要看看包化妆品,偶尔也下手买一件,拿到手开心的像个孩子。高消费是自己的事情,没有配与不配,开心大于心疼就值得。

董洁(女,30岁,会计):有次儿子让我给他买双一千多的耐克鞋,说实话很舍不得,但看着孩子期盼的眼神,还是狠下心买了,穿上鞋子在我面前蹦蹦跳跳,我觉得这笔钱很贵,但也很值得。

点评:

生活是自己的与他人无关

重庆仁欣心理咨询所情感专家陈鑫认为,每天辛辛苦苦工作为了啥,不就是为了自己想要的生活么,如果不活成自己想要的模样,难免会有遗憾。

“生活是自己的,与他们无关。”当然,的确需要考虑自身经济条件,在允许范围内,尽可能活出自己想要的样子,譬如追逐自己的梦想、寻求自己的幸福、享受生活的欢乐等。“我们或许不可以改变别人,但是可以改变自己。”所以,不妨大胆一些,做喜欢的事,努力冲破周围的“人墙”,不被别人的看法所干扰。

都市热报记者 郎建荣

原标题:没钱就不该出去旅游...室友坚信“有钱才配有好生活” 处处反对我高消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