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京渝连线向党致敬丨“这是一个奇迹” 99岁老党员观看直播感慨落泪
07-01 13:32:24 来源:上游新闻

7月1日上午,巴南区99岁的老党员国存海挂着荣誉勋章,胸前佩戴着党徽,有力的身子坐得笔直,眼睛认真地望着电视,屏幕里正在直播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在观看直播的过程中,几个瞬间让老人激动不已。

一次掉泪

“这是一个奇迹,不会饿肚子了”

untitled6_副本.jpg

电视画面里,习总书记讲到:“在这里,我代表党和人民庄严宣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

“这是一个奇迹,不会饿肚子了!”国存海说这话时,眼泛泪花。

国存海已有76年党龄,原籍山东济宁泗水县人。1945年在沦陷区秘密入党,先后参加了泰安战役、孟良崮战役和淮海战役。

新中国成立后,他1949年12月随军自山东南下重庆,1985年退休。

到重庆之后,他和同事深入农村发现积极分子,组织他们宣传党的政策。那时的农村缺吃少穿“困难的时候,过年都吃不上一顿肉,但现在,老百姓几乎顿顿都能吃上肉。”国存海说,那时一碗肉上桌,转眼间就成了空碗,全被孩子们抢光了。

说完,老人望着坐在身旁的年轻社区干部刘嘉璐说:“你们年纪小,没有经历过。没有过去的苦,就没有现在的甜,是不是?”

刘嘉璐看着老人,点了点头。

一次鼓掌

“不可能了!那不可能!”

untitled5_副本.png

通过直播看到北京天安门广场前的庆祝盛景,国存海难掩内心的激动。尤其是在空中战鹰飞过时,国存海目不转睛地盯着画面。

“打仗的时候,吃了不少敌机的苦头。”国存海指着电视突然开口。他在泰安战役中,因敌人的轰炸,腿上负了伤。

总书记在讲话中说:“中国人民也绝不允许任何外来势力欺负、压迫、奴役我们,谁妄想这样干,必将在14亿多中国人民用血肉筑成的钢铁长城面前碰得头破血流!”

话音刚落,国存海激动地鼓掌,连连说:“不可能了!不可能了!”

1938年的一天,侵华日军进村扫荡的血腥残杀,成了国存海一生抹不去的痛。在那一次扫荡中,全村32个人遇害,其中有国存海的三叔。

“我一想起那个场景,心里就非常沉痛。”国存海每次讲起这一幕,都忍不住哽咽落泪。

“现在咱们国家强大了,没人敢欺负了!”国存海说。

上游新闻记者 郭发祥 摄影 甘侠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