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京渝连线向党致敬丨大会结束 他们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07-01 13:20:32 来源:上游新闻

untitled_副本.png

100年风雨兼程,100年奋斗不息。

7月1日上午7点过,渝中区大坪街道办事处的会议室座无虚席,街道领导班子成员、街道全体机关干部以及部分老党员共90余人齐聚于此,共同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

在活动现场,8名老党员佩戴着“光荣在党50年”的纪念章,在会场前排就坐。

总书记一句句鼓舞人心的金句,让在座的党员激动不已,双眼不时泛起泪花。

当年父母教导跟党走

如今子孙延续红色基因

看着电视里的直播画面,85岁高龄、党龄56年的邓毓开不时摘下老花镜,擦拭眼中的泪水。

“我想起了牺牲的战友。”邓毓开满含热泪地说,我们如今进了胜利门,戴了军功章,喝了庆功酒,都是无数革命先烈用生命换来的。

“这份荣誉更属于他们!”

untitled1_副本.png

“永远跟党走,时刻听从党的召唤!”邓毓开一边看着直播,一边在纸上写下了这句话。

“在我小的时候,父母就教导我要听党话,跟党走。”邓毓开说,解放前,他的父亲在当时的四川古宋县(现四川省兴文县境内)生活。1935年红军长征来到当地后,邓毓开的父亲便决定加入红军队伍。

“当时,红军队伍让父亲就留在古宋,传播红色火种。”

邓毓开说,在父母的教导下,他参军入伍22年,在部队加入了中国共产党。1982年,他转业后来到重庆。上世纪90年代,他来到大坪街道,从事城市管理工作,直至退休。

untitled2_副本.png

如今虽然已是耄耋之年,但老人的内心依旧豪情万丈。他自豪地说,自己的子女、孙子女一辈有4人是共产党员。当年父母传承下来的红色基因,在他们这个大家庭延续了下去。

拍摄现场观看视频

他要分享给更多的老党员

在会议室里,坐在第一排的陈朝元始终把手机立在身前,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直播画面和现场观看庆祝大会的场景拍摄成视频。

“我要把视频发给我们社区的老党员一起看!”

陈朝元说,他希望通过这种方式,把大家一起收看直播的场面记录下来,让没能到街道办的老党员们,也感受到会议室里的隆重氛围。

untitled3_副本.png

今年76岁的陈朝元曾是一名铁道兵。当兵时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党龄已有55年。退伍之后,他来到了重庆微电机厂工作,后来在大黄路社区担任党委委员,并担任竞地花园党支部书记,去年退休。

untitled4_副本.png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伴随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结束,会议室里的全体党员纷纷起身,大家用激昂的声音齐声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不忘初心,永远跟党走!”

一曲唱罢,陈朝元老人双眼泛红。他说,虽然如今年纪大了,但是自己的身体没有问题,依旧可以发挥党员的先锋带头作用,发挥余热。

上游新闻记者 王梓涵 摄影 张锦旗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