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大学师生:把红岩精神贯穿到日常生活和实践中
07-01 10:57:20 来源:上游新闻

今天(7月1日)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重庆大学师生员工在主教学楼主会场以及学生活动中心、教学楼、实验室、宿舍、图书馆、食堂等83个分会场积极收看庆祝大会直播。庆祝大会现场直播结束后,学校各二级党组织及时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座谈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重庆大学新闻学院硕士研究生方梓萱表示,伟大建党精神深刻凝练了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走过的风雨历程。作为一名青年党员和传播学专业硕士研究生,自己将努力学习、树立马克思主义新闻观,讲好中国故事。“中国共产党一百年来凝练了诸多红色精神,在重庆就有红岩精神!”方梓萱说,未来她将把红岩精神贯穿到日常生活和实践中,为重庆的发展建设贡献力量。

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本科生韩硕说,他既感动于党所走过的风雨历程,也感受到了党为人民、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崛起的赤诚之心。作为一名金融学专业学生,他自己将努力在学习和工作当中锤炼过硬本领,掌握市场运行规律,真正成为经世济民的人才。“我印象中最深刻的,是总书记提到的建党精神。”韩硕表示,筚路蓝缕,以启山林。中国从一个贫困的、积弱的国家,成长为今天这样富强、伟大的国家,其中最重要的就是一种接续奋斗、奋勇前行的毅力与精神。这种精神,也将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指引中国人民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也将带领中国人民创造更加幸福的生活。

“激情澎湃,热情昂扬,总书记的讲话激发了广大师生爱党爱国的巨大的热情!”重庆大学党委副书记王旭表示,重庆大学将牢记立德树人的初心,担当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扎根中国大地,创建世界一流大学,培养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上游新闻 付迪西 摄影 刘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