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推出21条红色旅游精品线路,带你重温峥嵘岁月!
07-01 10:53:49 来源: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自中国共产党诞生之始

有一种基因就已深深植入

中国共产党人的血脉之中

这种基因的颜色是鲜红的

是中国共产党人最浓郁

最深厚的“底色”

重庆,这块英雄的土地

有着光荣的革命传统

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红色文化底蕴深厚

现推出9类21条红色旅游精品线路

邀广大市民和游客

开启一场震撼心灵的“红色之旅”

一、红色旅游专题线路之踏寻红岩足迹,缅怀革命先烈

线路1:红岩精神,光耀千秋——游“红色三岩”,不忘初心和使命

DAY1:大田湾体育场—重庆人民大礼堂、重庆三峡博物馆—嘉西村怡园—中国民主党派历史陈列馆—中山四路(桂园、周公馆)

图片

图源 | 图虫创意

DAY2:曾家岩—李子坝轨道穿楼观景平台、李子坝抗战遗址公园、三层马路—红岩革命纪念馆-重庆天地—鹅岭公园

重庆市渝中区“红色三岩”是红岩精神的发祥地,“红色三岩”大景区是由红岩村、虎头岩、曾家岩及周边区域整体统筹规划打造,片区内文物遗迹共78处,其中革命文物23处。本线路集中展现了红色三岩大景区的文化魅力,串联一段段红色记忆,一个个红色故事,一处处红色印记,不断地激励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线路2:“行革命圣地,启人生智慧”红岩村研学线路 

红岩革命纪念馆—草房旧址—饶国模故居—八路军驻重庆办事处旧址—研学活动室—沁园广场

图片

图源 | 图虫创意

该线路以青少年教学为主,引导青少年感受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崇高思想境界和巨大人格力量,感悟信仰力量,理解红岩精神内涵,汲取人生智慧,激励青少年学生从小树立远大理想和爱国爱家爱集体的家国情怀。

线路3:红岩党性教育教学线路

渣滓洞看守所旧址教学点—白公馆看守所旧址教学点—蒋家院子叶挺将军被囚处旧址教学点—“一一•二七”死难烈士之墓教学点—红岩魂陈列馆教学点—红岩革命纪念馆教学点—南方局党员训练班草房旧址教学点—饶国模故居教学点—中共中央南方局暨八路军驻重庆办事处旧址教学点—《新华日报》总馆旧址教学点—周公馆旧址教学点—桂园—重庆谈判旧址教学点—中国民主党派历史陈列馆教学点—特园康庄故居教学点—《新华日报》营业部旧址教学点。

图片

图源 | 图虫创意

该线路通过红岩党性教育教学,让党员干部和其他参观者学习到共产党人和革命志士的坚定理想信念和浩然革命正气。

线路4:“走进红岩圣地,感悟信仰力量”红岩研学2日游线路

DAY1:红岩村研学线路:红岩革命纪念馆—草房旧址—饶国模故居—八路军驻重庆办事处旧址—研学活动室—沁园广场

图片

图源 | 图虫创意

DAY2:歌乐山研学线路:渣滓洞—白公馆—红岩魂陈列馆—研学小剧场—“一一•二七”死难烈士之墓

该线路横跨重庆市渝中区和沙坪坝区两大主城区域,交通便利,覆盖红岩博物馆目前对外开放的主要革命遗址。通过开展现场参观讲解教学互动,引导青少年学生感悟信仰力量,激励青少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从小树立远大理想和爱国爱党爱家爱集体的家国情怀,培养勤学、守纪、奉献等优秀品质和正确人生观和价值观,做红色基因的自觉传承者和坚定践行者。

线路5:“踏寻红岩足迹,感悟红岩精神”1日游线路

渣滓洞—白公馆—红岩魂广场—红岩魂陈列馆

图片

图源 | 图虫创意

该线路属重庆歌乐山革命纪念馆(原“中美合作所美蒋罪行展览馆”)的革命遗址群,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全国十大红色旅游景区。景点主要包括渣滓洞监狱旧址、白公馆监狱旧址、“一一•二七”死难烈士之墓、红岩魂陈列馆等26处文物遗址。该线路生动详实地展现了革命先烈为新中国的建立前仆后继、英勇不屈的斗争事迹。

二、红色旅游专题线路之访寻伟人故里,传承红色基因

线路6:

DAY1:江津聂荣臻元帅陈列馆—陈独秀旧居陈列馆—江津聂荣臻元帅故居—杨闇公旧居—杨氏民宅—杨尚昆旧居—陈抟故里景区

图片

图源 | 图虫创意

DAY2:铜梁邱少云故居—安居古城刘雪庵纪念馆、刘伯承秘密藏身处—邱少云纪念馆

DAY3:中共綦江支部旧址—綦江王良故居及纪念馆—1935枫香树下红军街、红军桥、石壕红军烈士墓

DAY4:开州刘伯承同志故居—开州博物馆—军神广场—刘伯承同志纪念馆

该线路串联伟人生活居住过的地方,让党员干部和其他参观者学习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崇高思想境界和巨大人格力量,感受他们的“大德大智”。

三、红色旅游专题线路之探寻红色印记,感怀峥嵘岁月

线路7:

DAY1:酉阳南腰界革命根据地—南腰界会师大会纪念亭—赵世炎故居

图片

图源 | 图虫创意

DAY2:万涛故居—濯水古镇—水车坪景区—彭水南渡沱红军渡口—黄家镇红色旅游基地

该路线围绕湘鄂川(渝)黔革命根据地所在地区,串联重庆区域范围内相关革命文物,展示土地革命战争时期中国工农红军为民族独立、国家富强而斗争的历史,铸就巴渝大地波澜壮阔的红色历史。

线路8:

DAY1:城口苏维埃政权纪念公园—高燕镇红军村—红三十三军庙坝指挥部旧址、巴山红乡教育实践基地

图片

图源 | 图虫创意  

DAY2:双河乡余坪村城万红军指挥所—坪坝大梁

城口是重庆市唯一成建制建立了县、区、乡、村各级苏维埃政权的革命老区,是重庆市第一个打出红军旗帜的县、第一个由地方红军攻占县城的县、第一个迎来中国工农红军主力部队的县。该线路围绕城口在重庆红色历史上三个“第一”和一个“唯一”的资源特色,带领游客深度体验城口的红军战斗精神和红色历史文化,弘扬红色文化追忆光辉。

四、弘扬红色文化追忆光辉历程之开天辟地历史一页

线路9:中共重庆地方执行委员会旧址—三三一惨案纪念地—中法学校旧址—佛图关杨闇公烈士铜像—周贡植故居

图片

图源 | 渝中文旅

该线路回顾中国共产党建党初期在重庆的发展历程,充分展现共产党人追求真理、坚持信念、英勇奋斗、不怕牺牲精神,用他们的鲜血和生命谱写了可歌可泣的壮美篇章。

五、弘扬红色文化追忆光辉历程之民族抗争历史丰碑

线路10:

中共代表团驻地旧址—周公馆—桂园—特园—红岩革命纪念馆—八路军重庆办事处旧址—新华日报总馆

图片

图源 | 图虫创意

该线路呈现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争取民族独立的波澜壮阔的历史,展示红岩革命精神形成的历史过程。

六、弘扬红色文化追忆光辉历程之百废待兴开发西南

线路11:

人民解放纪念碑—重庆人民大礼堂—大田湾体育场—劳动人民文化宫—中共重庆市委枇杷山办公楼旧址、红星亭—中共中央西南局缙云山办公地旧址

图片

图源 | 图虫创意

该线路全面回顾中共中央西南局恢复国民经济、建设新中国的不懈努力,充分展示新中国经济建设取得的伟大成就。

七、弘扬红色文化追忆光辉历程之社会主义探索成就

线路12:

DAY1:重庆发电厂—重庆钢铁厂—长安厂—狮子滩水电站

DAY2:816工程景区—816小镇

图片

图源 | 图虫创意

该线路全面展示我市社会主义新中国建设比较完整工业体系的历史进程。

八、弘扬红色文化追忆光辉历程之改革开放跨越发展

线路13:

DAY1:三峡博物馆—白鹤梁水下博物馆 

DAY2:重庆三峡移民纪念馆—瀼渡电厂

图片

图源 | 图虫创意

该线路充分展示重庆直辖和长江三峡工程建设的伟大历史,为游客带来震撼与感动,让游客感悟历史、鉴往知来,对于褒扬先烈,教育后人,传承红色文化和发扬三峡移民精神具有重要意义。

九、弘扬红色文化追忆光辉历程之新时代脱贫攻坚

线路14:

石柱中益博物馆—马培清主题院落、初心广场—偏岩坝—大湾民宿、全家院子民宿

图片

图源 | 石柱文化旅游

该线路充分展现了石柱中益乡在脱贫攻坚后焕发出的勃勃生机,让游客切身体会到脱贫攻坚工作为乡村带来的巨大转变,感受新时期美丽乡村的魅力。

线路15:

DAY1:巫山骡坪镇茶园村、大垭村—竹贤乡下庄村

DAY2:巫山竹贤乡下庄村—当阳大峡谷—平河旅游度假村

DAY3:平河旅游度假村—大昌古镇—大昌湖国家湿地公园—双龙镇白坪村、安静村

图片

图源 | 图虫创意

该线路以追寻全国脱贫攻坚楷模、时代楷模、中国十大感动人物毛相林精神为指引,在游客徜徉山水风光的同时,体会到脱贫攻坚工作为乡村带来的巨大改变,感受新时代的魅力。

线路16:

DAY1:酉阳桃花源—酉州古城—车田乡旅游扶贫示范基地

DAY2:酉阳叠石花谷—龚滩古镇—乌江画廊

图片

图源 | 图虫创意

该线路展现脱贫攻坚给车田乡及群众带来的现实变化,是脱贫攻坚战略成果的具体体现及成果浓缩。

线路17:

DAY1:奉节三峡第一村—永乐大坝脐橙采摘园—安坪三沱村移民文化观光园—三峡原乡—陈家河观景驿站—卡麂坪传统村落—黑湾原始森林—花海湿地—高炉淌露营基地—茅草坝滑雪场

DAY2:奉节龙桥河—九天龙凤市级旅游度假区—天坑地缝景区

DAY3:奉节鑫鼎农业生态观光园—龙门客栈—金凤云海景区—青龙大窝景区

图片

图源 | 图虫创意

该线路综合体现了“两山”理论实践、移民精神再现、旅游助力脱贫、康养产业发展的历史性成果,让游客在徜徉奇山异水间感知伟大时代、见证历史巨变、品味生态康养、激发爱国热情。

线路18:

DAY1:城口乡土岚天—河鱼乡平溪农耕文化体验园—河鱼乡两扇门大巴山森林人家集群片区

DAY2:黄安坝科普教育基地—亢谷度假区—亢家寨景区  

DAY3:厚坪乡龙盘度假区

图片

图源 | 图虫创意

该线路展现了城口发展乡村旅游、促进群众增收致富的最新成果,让游客能切身体会脱贫攻坚工作为城口乡村发展和美丽乡村建设带来的巨大转变。

线路19:

DAY1:铜梁西郊花语悠游谷·玉皇村会客厅—西来村会客厅—玫瑰岛—荷和原乡—河水村会客厅—奇彩梦园

图片

图源 | 悠游铜梁

该线路集康体养生游、休闲田园游、赏花采摘游于一体,是铜梁旅游新名片,让游客体验乡村振兴成果的精品旅游路线。

线路20:

DAY1:梁平博物馆—梁平规划展览馆—双桂湖国家湿地公园—重庆数谷农场—金带滑石村—合兴龙滩村—万石耕春—礼让川西渔村—竹山猎神村

DAY2:梁平百里竹海旅游度假区—和林四方书院—蟠龙扈槽村—曲水聚宝村

图片

图源 | 梁平文旅

该路线包含了数字化、精准化、智慧化的西部一流智慧农业园区,是农业与旅游融合发展的示范基地,带动上万农户增产增收,助推全区乡村振兴。线路展示了梁平推动农文旅融合发展,实现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智慧农业转型升级,形成城市乡村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的融合发展局面。

线路21:

DYA1:武隆黄草乌江画廊—沧沟乡青杠古都驿站—沧沟乡大田湿地人家—后坪乡

DYA2:后坪乡文凤红色革命村—土地乡犀牛寨—万峰呐溪原乡

图片

图源 | 图虫创意

该线路定位为红色文化及传统村落文化,广大游客可以探索世界自然遗产核心区后坪天坑群,感受土家族民俗文化村寨天池苗寨、感受后坪坝苏维埃政府遗址历史、溶洞上的古村落犀牛寨,体验农旅扶贫示范点大田湿地人家,观赏万峰林海美妙风光,该线路是集观光休闲、户外拓展、体验乡村生活的精品旅游线路。

原标题:重庆推出21条红色旅游精品线路,带你重温峥嵘岁月!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