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红岩家书》第五集:黄楠材留下遗言让孩子们为国扛枪
06-21 13:31:36 来源:上游新闻

“世荣吾妹,我到后很好,一切起居饮食与家中并无多大差异,一切均好,请你和一切亲友均勿挂念,盼你好好抚育孩子。”这是革命烈士黄楠材1949年被捕后,托人给妻子李世荣带去的一封家书。

2015年,黄楠材的女儿黄橙赤才第一次看到父亲写下的这封信。此时距离黄楠材牺牲已经过去了整整六十六年。

在《红岩家书》第五集《为国扛枪 守得云开》中,讲述了革命者黄楠材给自己的妻子写下12条嘱托,交代她“要办好云开书店;要教育儿孙为国读书,为国扛枪”的故事。在黄楠材牺牲后,妻子李世荣把完成12条嘱托当成自己的人生支柱,带大了六个子女,并把四个子女送到部队,为国扛枪。

上游新闻记者 李晟 刘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