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中国民生银行重庆分行: 助力乡村振兴 为涉农企业发展注入金融活水
06-21 11:08:01 来源:民生银行重庆分行

中国民生银行重庆分行二十周年最美小微主题报道——重庆益垦农业

image.png

(铜梁区大庙镇山徒农庄掌门人易军)

“这个季节,菜地里种着西红柿、青椒、茄子以及各种绿叶蔬菜,刚摘收了一批黄瓜,架上的丝瓜、四季豆之类的也开始结瓜长豆了……那边还有鱼塘养殖鲈鱼、小龙虾、罗氏沼虾等,逐渐出成效了。”在位于铜梁区大庙镇的山徒农庄地头,农庄“掌门人”易军如数家珍般介绍着地里塘里的农作物。

2019年末,易军开始着手打造这片占地220亩的农庄。他说支持他一路走来的,除了自己的农业情怀,还有与民生银行重庆分行之间长期合作形成的理解和信任。

易军的另一个身份,是重庆益垦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的法人。益垦农业主要从事生猪屠宰、生肉制品销售,以及农副产品收购、加工、销售等,其前身是易军开在杨家坪的前进肉店。对诚信经营的坚持,为前进肉店赢得了市场和好口碑,这促使易军产生了当行业先行者的想法:向主城其它区域扩张、开设猪肉零售连锁专卖店。

虽有前期的经营积累,但为了在较短时间内开出多家新店快速抢占市场,所需资金仍有缺口。“民生银行提供的小微贷款缓解了开新店所面临的资金难题。”易军说。

image.png(易军在品尝食材)

据了解,自2009年开始,民生银行就开始以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题为切入点,积极打造服务于小微企业的“商贷通”品牌。同时通过变等客上门为主动上门咨询等改变金融服务模式,推动小微企业与银行融资平台的对接,简化贷款手续、提升贷款效率,为更多类似易军的小微业主打通了发展路上的资金“瓶颈”。

在民生银行重庆分行的大力支持下,益垦农业的开店计划顺利实施,目前在重庆已开设了16家猪肉零售专卖店,业务范围也扩大至农副产品收购配送等,更成为市内多家知名餐厅以及诸多大型企事业单位的农副产品供应商。在这一过程中,民生银行重庆分行始终伴行左右,除了信贷支持,更提供与支付、结算、收银等相配套的金融服务。

益垦农业发展走上正规之后,易军的目光投向了农业的上游产业——农产品种植养殖。“与农产品打了近20的的交道,易总有了农业情结,总想着把好产品从田间地头直接送到餐桌。”民生银行重庆分行的客户经理如此评价易军。正是这样的信念支撑,易军启动了在铜梁区大庙镇的220亩蔬菜种植和水产养殖项目,也得到了民生银行重庆分行的信贷支持。全程有机种植养殖、基于益垦农业已经成形的销售网络运用电商平台直接配送上门等,都令农庄的产品供不应求。据了解,农庄还解决了包括6户建档贫困户在内的30余农户的就业,共同发展产业奔小康。

image.png

(农庄田地)

从个体工商户到连锁猪肉销售企业、成为农副产品供应商,再到涉足产业链上游的农产品种养殖业,民生银行既是益垦农业脚踏实地发展壮大的见证者,也是用实实在在的信贷产品助力其发展的支持者。作为助力乡村振兴的金融主力军之一,民生银行重庆分行将进一步积极落实上级有关乡村振兴各项决策部署,用更丰富的金融产品和更广泛的金融服务,助力涉农小微企业,带动农业产业发展。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