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女子网上叫卖游戏账号 “平台客服”要她缴纳1300元“保证金”
06-21 11:32:56 来源:上游新闻

GetAttachment (1).jpg

近日,沙坪坝区山洞社区的李女士网络上出售自己的游戏账号时,被诈骗分子盯上,以“平台客服”的名义要求她缴纳“保证金”,幸好辖区派出所民警及时阻止,为她避免了一笔1000多元的损失。

6月13日18点02分,山洞派出所接到反诈狙击手平台信息中危预警,称辖区某电话机主李女士有被电信诈骗的风险,需要民警核实劝阻。民警余警官迅速跟李女士联系,确认她还没有任何转账行为,但李女士并不信任电话中的民警,反复确认余警官的警察身份。民警用一边安抚李女士,拖延该其转账时间,一边驱车前往李女士所在地点。

18点20分,余警官赶到李女士家附近见到其本人,发现她正拿着手机准备转账,穿着警服的余警官立即阻止,随即向李女士了解详细情况。

原来,李女士在某网络交易平台出售自己的游戏账号,刚刚接到自称平台客服的电话,告知其在平台卖账号需要缴纳保证金1300元,游戏账号出售成功后将返还。

GetAttachment.jpg

余警官告诉李女士,正规的交易平台不会向交易双方索取任何形式的保证金,这是骗子的一个圈套,如果李女士向诈骗账户转了账,骗子还会继续以“账号违规”“没有收到打款”等各种借口要求继续打款。

李女士终于明白过来,对民警的及时劝阻表示感谢,“如果不是民警及时赶到进行劝阻,我这1300元钱就转出去了,说不定还有更大的损失。”

上游新闻记者 付迪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