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关爱老年群体 中国银行重庆市分行开展适老特色金融知识宣传活动
06-21 11:50:58 来源:中国银行重庆市分行

为做好老年群众金融知识宣传教育工作,增强其对基础金融知识的了解、关注金融活动中的风险点、增强风险防范意识,近期,中国银行重庆分行积极开展了系列适老特色金融知识宣传教育活动。

中行重庆合川支行走进合川米坊村、张家村,为当地老年群众送去端午节日祝福,同时带去了常用基础金融知识。宣讲人员走进村民家中、小店、场院,与老年群众聊天话家常,从谈话中了解到老年群众日常金融活动中的困惑。宣讲人员结合老年群众的问题,为其讲解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拒绝非法集资、拒绝出售出借银行账户等相关金融知识,提示群众一定要提高警惕,遇事要多与子女家人商议,不要盲目轻信他人的“小道消息”“致富妙招”。

中行重庆长寿支行来到长寿区葛兰镇农贸市场,趁着乡镇赶集日,为来往的大量群众开展金融知识普及。为了便于老年群众理解,宣讲人员运用重庆方言,生动形象地向老年群众讲述了“天上不会掉馅饼”的诈骗防范事例,诙谐的语言赢得围观群众阵阵掌声,同时,宣讲人员还邀请部分热心老年观众回答问题,向回答问题的观众赠送了雨伞,让老年群众体会到了来自重庆中行的关怀和温暖。

一直以来,中国银行重庆分行高度重视老年客户服务工作,持续优化厅堂服务环节、流程,实施线上产品适老改造、助力老年客户跨越数字鸿沟。在金融知识宣传教育工作方面,重庆中行结合老年客户高频业务发生情况、关注问题和群体特点,梳理多项基础金融知识,并制作“大字版”线上线下宣传材料,让老年客户能够更容易地学懂、记住金融知识。重庆中行将持续做好适老助老各项工作,展现大行责任与担当,为切实提升老年人金融服务获得感而不懈努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